这两天犯懒,不愿意做饭。说是不做,其实也就是荤菜懒得想,蔬菜还是顿顿煮的。买了COSTCO的Pulled PORK,看样子是比较象亚洲人的吃法。结果打开一看,还真是的,就是手丝肉的那种,当然,味道也是比较淡的那种,应该是裹在生菜叶子里面会比较好吃一点。买来的HAM,就买来的时候吃比较起劲。
混了一天,混不下去,就去煮懒人的酱牛肉。这个酱牛肉,永远是虎头蛇尾的。清洗和浸料的过程我总是相当仔细。煮的过程也是不需要我的,扔在慢锅里,自己折腾去。早晨出门的时候开小火,晚上回家香气扑鼻。到这一步,几乎是完美的。但是我没有办法等到它冷却,放入冰箱,再进行切割的工作,所以我的酱牛肉就象是红烧牛肉的薄片。Confused
做了一大盆番茄炒鸡蛋。听女儿说,爸爸对她说,“你回中国后,爸爸才吃到番茄炒鸡蛋的。平时都给你开小灶的。”没有那么至于吧。于是我按照大锅的标准做了。结果孩子还是可以挖个底朝天。我说要留点给爸爸。她就说,“那是不是你炒得太少了呀?”一个鸡蛋一个番茄是供一个人吃的。三个鸡蛋三只大番茄还是少?她又感叹说,“如果我们有一个MAGIC PORRIDE POT”里的POT就好了。是呀,就好了。念念咒语就齐了。
回上海的时候,LD吃了一次朵椒鱼头,上周末冲向川菜馆,就问老板点这个菜。结果被老板说不实在。我还纳闷呢,哪有这样说自己的菜的,后来才知道,这道菜是湖南的。见笑了。
公司里周二吃印度菜,很不错啊。那酱一裹,谁知道是羊肉还是鸡肉?蔬菜的咖哩和肉类的咖哩是不一样的。很THICK,就着饭还有他们的饼真是不错。去马来槟城吃饭,那个开胃菜印度面包就是这样的。百吃都不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