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中国的我的生日,阿MEI就跳出来祝我生日快乐。
今年本命年,这句话一说,大家都知道我有多老了吧。手上戴着红绳子和玉。70年代的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啊。我们这一代,如果在中国,现在应该是中层领导的中流砥柱吧。而我,现在是在组织结构图中最最最下面的。托我们中国人大姓的福,这个Z开头的还是同级里最后面的。
不过呢,这么多年,慢慢得来的道理就是“人要知足”。还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健康为中心,潇洒一点,糊涂一点。我现在开始付诸实施,结果又被领导说是不知进取。打倒!
聪聪昨天晚上开始给我作卡片,今天早晨我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她问,“你的同事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么?”我说不知道。她又问,“他们只知道今天是REGULAR WEDESDAY 呀?”我说是呀。她说,“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我说没有必要告诉他们呀。她问,“什么是必要?”我就说,“NOT NECESSARY?”然后她似懂非懂地说,“哦,可能他们不是FAMILY MEMBER吧。”我笑着说,是。
领导今天请一天假,为了晚上能带我们出去吃饭。如果正常下班,到家8点,小姑娘都要上床睡觉的了。还是想要吃面条的,中国人呀。传统不能丢。
今天穿的是粉红色的SHIRT,裤子是新买的,DARK BROWN的有条子的。新的DARD BROWN的鞋。渐近色BROWN的围巾(我的超爱)。如果没有拍照片,这样想想也是能回忆起来的吧。
到家的时候,LD和小孩还没有到家。稍等了一会,就听孩子大呼小叫的,转身看她的时候,她抱着比她自己还高的花束,很喜人的样子。花束里的花我都不能认全,认识的也就是玫瑰和马蹄莲,还有N种品种。反正我们也不是要一定懂花语的。最简单人类的语言能够沟通完整已经很心满意足的了。
恩,还有我最爱的那家韩国蛋糕店的红豆蛋糕。

LD made the reservation at 6:30pm. 去了McCormick & Schmick's Seafood Restaurants,他们这家海鲜馆每一天的MENU都不一样。来之前,同事推荐了BASS,LD要了BASS,我要了LOBSTER。小孩子还是没有任何意外地要了MACRORONNI & CHEESE,每次都觉得是餐馆的好吃,高温BAKE出来的,外面是CRUSTY的,里面却是酥软的。BASS的确不错。LOBSTER就很一般了。量没有一般老美店的大,APPETITE的COCONUT SHRIMP也就是一人两颗虾都不够,赶上上海了。哈哈。上菜倒是比较快的,所以居然在孩子就寝时间之前回到了家。
打开屋门,花香扑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