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拍照片。因为一直是拍的人。
要去办新的护照,所以去CVS拍了一下。美国的这种服务真是糟糕。也不告诉你头发是不是需要梳理一下,头是不是要稍微抬高一点。想念小时候去照相馆里的师傅,总是告诉你“头抬高一点,往右一点点,下巴收回去一点,笑一点,对了对了。”这样对你吆喝着,身份证的照片就拍好了。这里你还脸上表情还僵硬着呢,他就给拍好了。我说给我看一眼,我一看,说,CAN I TAKE ANOTHER ONE?那个DISPLAY里的女的是我么?头发蓬乱,目光呆滞,皮肤松弛。真是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啊。
再拍了一张,还是那幅老样。那个CLERK立刻放去电脑里PROCESS。我迟疑,要不要让他再给我拍一张。
照片处理完毕,我一看,觉得太恐怖了。真的是恐怖啊。我一直就是这个形象么?大吃一惊的。那个CLERK的老板看出了我的不满,其实我是对自己不满,就说要不要再重新拍一下?我说好。
再拍了一张,我看,头发还是翘着的。自言自语说,“为什么头发这么乱?”那位工作人员没有好气地说,“那是因为你不梳头吧。”我倒。我还是不满意。要求再拍一张。现在是DIGITAL技术,根本不花吹灰之力的呀。我觉得他就是要在爆发的边缘了。再拍了一张,他说,"That's it. It is only a passport photo. Nobody will look at it."我一看,就这样了吧。再拍100张估计也是改变不了我的老态了。
我心情很沉重地回了家。BILL看我脸色不好,问明白了事情的来由,立刻从皮夹里拿了他的DRIVER LICENSE,说,“看,魔鬼在这。”女儿听了,说," you are the prettiest person on the earth.“ 小棉袄就是好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