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提醒我我们出国走了以后,档案可能一直保留在人才交流中心,放在那里是需要每个月缴纳一定的费用的。这一走将近十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退回街道保管,就不需要有保管的费用。我已经是土鳖一个了,不能指望日后有公司单位的要我还能给我补齐这缺当,于是自觉地想把档案转出来。
周一一早就去居委会报道,被告知根本没有我的档案,并且在系统里显示我的文化程度是初中。得,从劳动手册办起,还进行了劳动力的登记。登记到家庭的时候,已经不是登记父母了,而是丈夫和女儿。心里有一丝伤感。很多年没有这样写过自己的背景了,有没有一气写过那么的中文字。
开始了漫长地对我档案的寻找:先是打电话去PRAXAIR,HR一直找不到人,一着急差点想直接打MINDA的CELL了。等的当,我自做聪明地打去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因为PRAXAIR在浦东新区,没有。后来好不容易联系上了,说是员工都是交给外服管的。再打电话给外服,也是一个皮球推到上家:世界贸易商城。明显都已经是自己错了,还能赖上别人。于是再打电话给MEI,问SHANGHAI MART是放在哪里的,说是长宁区人才市场,再打,也说没有。而且我纳闷的是人才市场打去了,都还有一个独立的档案室的电话,所以每个人才时常至少要打两通电话。再后来还是打电话问了多年的朋友W姐,TRY了一下上海市人才交流中心,总算才有了我档案的下落。一个上午,就这样消逝了。
下午,乖乖地去交钱,转移档案。总算是一件事情办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