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2009年上海行之十四:城隍庙、豫园和南翔小笼 (2009-09-02 11:15:03)

我们象外地人一样地出没在上海的景点区域。
和LD在小商品市场里碰了头后,狠狠地血拼了一通。然后带着孩子去豫园老街。
倾盆大雨。给孩子买了一双凉鞋,可以随便踏水。

一定要吃南翔小笼的。不跟外卖的人一起排队了,堂吃也是一样地等,但是至少有地方坐着,老式的窗户,还是使用插销的那种,屋顶上的瓦片,蒙蒙的细雨和对美食的等待,我很享受。终于来了,



一笼16只,20元人民币,太太太便宜了。聪聪吸里面的汤汁的时候,由于太用力,浑身颤抖。两笼很快就下了独,然后去九曲桥看鱼。每曲一下,地下都有雕刻的花朵,每个月份都不一样。池塘里的鱼儿都非常硕大,估计是长年累月总有人喂养它们的结果。
鱼食只要两元。让聪聪喂了个够。




我们看到一处卖摔打的玩具,反正就是把小猪摔成一棉饼后,这个软乎乎的小猪还是能晃悠着成为原来的形状。我一看,立刻觉得是很好的用于发泄怒气的工具,立刻就买了俩,跟LD说,以后就对轰这。




后来去了城隍庙。这对聪聪来说是,人生第一次。点香的时候被火星烫了一下,说什么也不肯拿香了。看到别人一个磕头鞠躬的,她觉得很好奇,想模仿,但是IN VAIN,说她实在是不知道WISH什么。



原路返回的当,看了一场西洋镜:


有那么两下孙悟空的镜头,就一直嚷嚷要再看一次。

又去喂了一次鱼,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找42路回家,在金陵路上瞎逛,结果正好是音乐/乐器一条街啊。聪聪看到别人弹奏古筝,喜欢得不行。老师也很大方,说来看看小朋友的手势适合不适合弹呢?结果聪聪瞎划拉两下,被老师表扬得不行。高山流水,总觉得弹古筝的人都应该是很GIRLY的。我们家的皮大王弹古筝,我不能PICTURE这幅图画。呵呵。


恩,我知道,该换相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