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有声书《天问》。悬疑的。朋友在看书,说很吸引人。很久没有看过/听过这样题材的文学作品了。一听,还挺上瘾的。毕竟把我拉去了一个和现实完全不搭界的世界,任凭想象力飞驰,不需要逻辑。逃避现实很好的。偶尔也做做白日梦。
看电视连续剧《人到中年》,正是我现在的年纪,所以比较有共鸣。结尾有点太过理想化,我相信本性难移。冲着陈冲去看的。想想她那个时候的《小花》,真的感叹光阴如箭啊!!
一个老朋友,两年多不上MSN了,偶尔碰到,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告诉他,“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他说,他不想为了过BETTER LIFE而活着,而是想为了活着有意义而活着。还没有等他继续说下去,我就说,“恩,但是你还想说你对你的孩子有责任,要给他更好的生活是吧?”我打过去这行字,他同样的字句也回了过来。所以呀。后来我就问他是不是最近很顺,而且钱挣得多,不需要去追求更多物质上的满足感。他说不是,压力是无处不在的。那你极歪啥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