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中文,离开文化纯属空谈。最近想着把中文拾起来,得到的反作用力也是比较巨大的。
于是开始挖空心思,想着怎么能让她喜欢,让她觉得不是在学习,而是在ENJOY。
讲故事吧,讲故事是基础的基础。拿出我买的那几本成语故事,里面有一篇是《子罕不受玉》:塑造了两个思想性格鲜明对比的形象,一个是献宝的鄙人,一个是以不受 玉为宝的子罕。千百年来,子罕刚正廉洁,不收受别人财物的精神,一直成为正直人们的榜样。这个寓意,孩子怎么都是不能理解的。但是没又忍住,神经兮兮地问孩子,“你如果是子罕,你收不收玉呢?”
她回答说,“Nah, I won't. I would not take that rock. Plus if I take whatever people give to me, my house will end up with full of junks.“
得,精神估计是不能领会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