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ra的课已经上了三次了。去接她的时候,她还在第一副画上来回地描啊描的。我有点生气,心想怎么这个小东西和我一点都不一样。这么拖沓。别人的第二个PROJECT都已经快要做完了,而她还乐滋滋地沉浸在她的第一幅画里。这都已经快要5个小时了。我看了看她的画,细节是很多,但是也用不了那么多时间呀。问题的关键在于她还一点都不着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老师看到我在看聪聪的画,对我说,"She is taking her time, which is good." Good么?真的good么?
回去的路上,我问她,“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第二个PROJECT都快要结束了,而你第一幅画还没有画完?”
她说,“因为我一直在讲jokes,他们一边听一边做,我讲的时候就不能画了。”
我问,“那你能不能下一节课不要说那么多的JOKES,而专心一点呢?”
她说,“什么是专心?”
我说,“就是concentrate.“
她说,“I will try.“
后来我发现她做事情很容易分心,比如吃饭吃了两口不饿了,就开始玩了,在家更是自由,饭桌上上下下的,拿拿冰箱上的磁贴,讲话。做数学的时候,尤其是应用题,先画一幅画表达一下。哪怕是不懂得题,也画一幅翅膀,还带着话语,“Let me help you.“我检查的时候真是哭笑不得。其他小朋友能专心致志么?我小时候好像是蛮专心致志的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