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开车去图书馆,随便逛逛,顺便把我PLACE HOLD的书拿回来。
觉得透不过气来了,我就抽空去一次图书馆,随便看看书,心里就舒服很多。中午的太阳很旺,今天突然升温,周末要到达30度以上。热烘烘的,穿这单薄的衣服,觉得很轻松。来回的路上,脑子里还是想着老中和老印的对比,这在有这个两个群体的地域,永远是个讨论的话题。其实我觉得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人不抱团。BILL说中国人从小就被教育成“君子之交淡如水”,从来也没有觉得有必要去抱团。而印度则不一样,到哪里都抱得紧紧的。于是在职场上,看到印度人,中国人都是头痛的。不想打交道也不行,会有被迫的情况。我们固然不想跟不够好的人打交道,但是这很难避免。最关键的是,我们要不要因为很一个不太如我们心愿的人打过交道,就去受他的同化呢?不见得吧?
同胞呢,同胞们除了语言上有亲切感,在工作生活中真的没有觉得有太多的亲近。其实是很可悲的。先不说随便的聊天是能不能再一个层次上,即使在,也就是一重复。所以我选择做事情,而做事确实是身心的协调。
我们对生活有三个忠诚度:对自己忠诚;自己对别人忠诚;别人对自己忠诚。对自己忠诚市最起码的要求。自己对别人忠诚是自我要求。而别人对自己的忠诚,不必求证。用自己的方式把事情做好了,就觉得入不敷出啊,有去无回啊,被误解啊,所以就有伤痛。但是自己觉得这又是自己要做这样的人啊,所以呀,就不要苦恼。人的一多半的苦恼是贪婪,因此减少需求。
要不提升你完成任务的能力,要不不要选择这些任务。来回开了10分钟,脑子里稀里糊涂地想到了这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