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聪聪:“你要不要学钢琴?”
小姑娘答曰:“不愿意。再说了,我已经知道怎么弹了,CINDY教了我两下,而且我还作了一首曲子,是关于鬼节的。很生动的。”
---
周六,照例还是孩子东跑西颠。下周所有的PROGRAM都是最后一堂课。胜利在望。BABARA的课,她也是有点倦怠了,问还有几堂课?告诉她还有两堂课,她说,她觉得她也就只能MANAGER两堂课了。去接她的时候,她还是蛮开心的。所以小孩子说,“我不想了。”和“我真的很喜欢的时候”,我们成人怎么去理解?她喜欢的时候,我们就助一臂之力?而她说我不想了,我们就也随着她的心愿放弃?我很困惑。
又去了一次Michael’s,试了试新的POINT&SHOOT的相机,就是想考验一下室内的和微弱光下的表现。颜色生硬是一定的,但是快门的表现还是让我吃了一惊。她就在那里玩耍着巫师的帽子,把所有的字母牌套在自己的手上,疯呗。居然看到了寿司模样的橡皮,那是一定要买的。又看到了小鸟的模型,她喜欢得紧。告诉我,一定要带回去给外婆。
游泳有点STUCK的感觉。仰泳的漂浮姿势总是浮不起来。我觉得她的身体有点生硬。好在很快就要回国了,让她先歇一下。
下午周老师的课,她画的画也是充满了倦怠,基本功根本不练了。自己的想象画也是画得很乱。学期快结束了,到处充满着不耐烦。
周日,她一早醒,告诉我说她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我说怎么了,她说,因为今天要去QIQI家。QIQI和聪聪真的也是很有缘份的,原来同在老美的DAYCARE,一次偶尔的机会,直到QIQI要转去中国人办的幼儿园,我们也尾随而去。住得又近。QIQI搬走了,聪聪是伤心过一会。每次散步路过QIQI的房子,一直都说,这是QIQI的房子。搬得太远了,所以一年就见上那么几面。昨天终于让这个说了N久的PLAY DATE成行了。到了以后,聪聪很激动,QIQI却有点害羞。根本不需要打招呼,她们就直冲QIQI的房间。
我们老两口呢,去了附近的OUTLET购物。天气很闷热,走在路上,领导同志一直表现出对湿热的不耐烦。收获颇丰,购置了全家的凉鞋。给我和孩子买了几件短袖,给领导同志买了几件小溪哥的衬衣。后来回家一看,孩子的衣服是一抹色地花,我的衣服是一抹色地暗:不是黑的就是深蓝的;领导的衣服是一抹色地蓝:蓝条子,蓝格子等等。我已经放弃了劝他穿其它颜色的勇气和决心。他都不觉得DULL,我急个啥呀。
她朋友的妈妈带着孩子们去游泳,我说那我就直接来游泳池接聪聪就好。到达的时候,她们正从YMCA里走出来,而她真兴高采烈地要上朋友的车,被我给劫持了。她好不恼怒,一着急眼泪都出来了,小拳头噼噼啪啪地砸下来。砸完后,就跟我上车回家了。
--
出门去散步,在小区里碰到了那对香港老年夫妇。妻子的身体已经佝偻,但是隔着马路问好,声音还是很有底气。丈夫说,“你们家小姑娘长大啦。”是呀,他第一次看到她,她两岁不到,是个小不点呢。妻子还问,“婆婆怎么不散步呢?(她指的是我妈妈)”我告诉她,我妈妈去年就回国了。妻子接着问,“那还来么?”我说不来了,我妈妈不喜欢美国,太孤单。聪聪听了就打岔,说,“没有呀,外婆喜欢罗宾(ROBIN,一种可爱的小鸟)啊。”
能改变的事情就要有勇气去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情就要有心胸去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