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给聪聪几条蚕宝宝,从来没有宠物的聪聪简直就是供着它们的。还分别取了名字。可视电话的时候,都是要先捧起那个盒子给我看的。还告诉我它们吃桑叶有多么地快,现在长得有多么地肥。
今天打电话回去,她很兴奋地告诉我其中的一个已经开始吐丝了。问我它们吐了丝以后会怎么办?外婆接茬说了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她还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我告诉她,还记得毛毛虫变成蝴蝶么?她说记得。我说这个也一样。她马上问,“那会是MOTH呢还是蝴蝶?”我说可能是MOTH吧。
我小时候养蚕到最后是怎样我都忘了。但是绝对没有啥两个星期就吐丝的。现在的蚕难道也吃的是快餐?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