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每名员工在BLOOMBERG系统的自我介绍上必须填写“skills, responsibilities and career”,我的CAREER很简单,BLOOMBERG应该是我第一份全职工作,内部调动了一次。RESPONSIBILITIES就是把现在的琐碎乱涂一通。写到这个SKILL,我脑子里里一片空白。我看看同事的,有的说自己有很强的项目管理能力,有的说自己会API,有的说自己对有线电视这个行业非常精通,有的说会WORD,EXCEL。是呀,我擅长什么?我也被MEI这样问过。
我们努力学习从小到大。但是学习部是说需要把自己原本不擅长通过学习后擅长。我擅长什么?我爱什么?爱某事物使我不自觉地久在这个领域里花费比有意思花费多得多的时间和精力。而时间和精力的结晶就是擅长。所以叶沙在她的广播里一直强调的是“一定要过心甘情愿,最想过的生活,过那种值得过的生活,要过那种其实只能过的生活。用你有限的能力,花费你全部的经历,投入其中,是为了愿意,去过你只能过的生活。”
我草草地添了一项“microsoft word, excel and powerpoint",算是交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