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晨,她就说,“我不舒服,觉得头有点烫。”我一慌,量了一下体温,不高,想想今天也没有什么课外活动,征求她的意见,要不要去学校?她说还是想去的。看来她还真是喜欢这个新学校,要是原来,一定找机会赖着了。我倒了公司打电话,她爸爸说她还唱歌来着。
下班后去接她,看到她在操场上耍着呼啦圈呢。这孩子,非要到实在是不行了,才倒下。
晚上量体温,38度7,给了退烧药。
?
周六早晨,起床,看着精神还好,温度也在38度左右徘徊。早晨还去BABARA那里上了陶艺课。她可真是喜欢,刚送进去,看到CLAY,就乐了,就一团灰涂涂的泥巴,就开心。我采购了一通,然后去接她,泥巴已经变成了一个南瓜和一个蜘蛛。回家吃午饭。煮了一锅的稀饭,不敢给她吃肉,就虾仁冬瓜了。体温又上去了。念了几本书,眼看着就蔫下去了。下午的象棋课也没有去上,倒是在家里和爸爸下了几回飞行棋。我一个劲地催她喝水,吃西瓜,一下午去厕所就没有停过。落日的时候,我们一起做的馒头煮好了,她做了一个南瓜馒头,就着六月香的豆瓣酱,吃了两个小馒头。给BILL做了鲜肉馅饼,把她给馋的,咬了一口过把瘾。灌了两碗姜汤,是很辣的,她都喝了。
晚上体温还是冲到了39度以上,给了退烧药,睡的。
?
周日早晨,5点多她咳嗽醒了,吐出很多浓痰。我一摸她额头,就知道不好,一定在39度以上。果然。不能空腹吃退烧药呀。热了一个馒头给她,她倒是吃得蛮香的。吃完后,我就给了退烧的咀嚼片,搂着,又睡了一觉。
然后一直灌她水喝。自己做了柠檬红糖水,几乎全都给她灌下去了,西瓜也是狂轰来着。本来想用一下喷雾器,但是药没有了,只有太强力的药,不想让她使用。我们还是土方法吧。她也说,她一年级的老师说水是最好的药。
?
我们念了"how big it is" "How strong it is" "How fast it is",我也跟着长了知识。她自己念了书,我做饭的时候,她和爸爸一起下飞行器。赢了以后,全部不能动棋盘,要保持着她赢的棋局。下午,她自己倒腾了半天PUNCH,又做了一张卡片,这次的主题的是海底下。自己想出来怎么做的螃蟹,真有想象力。这样不就慢慢上手了么?
我看书的时候,她过来看,说,这是什么书。
我说,how to read a book
她说,啊,还有这样的书,讲什么的?
我说,大多数人都认为只要是认识字,就是会看书了,其实不完全是这样。
她说,哦,原来是这样。那你看完了,告诉我,怎样才算看书。
这,这不是读书笔记的作业么?
?
我今天尝试了一道新菜,在我们家是新菜:椒盐里脊肉。BILL馋这道菜很久了,每次下饭馆,都要点。本来邀好朋友来家里的,但是因为孩子生病而取消了。但是里脊肉已经买了,怎么也要尝试一下。结果大受欢迎。聪聪生病,只尝试了一块,还说,“我生病,不能吃太油的东西,不消化。”
?
为了鼓励她熟悉键盘,我在厨房的桌子上使用电脑上MSN,她在客厅的那头用BILL的帐号上MSN,互相对话来着。刚开始,还用中文呢,后来成了英文,再后来就纯粹是表情。后来还问了我一个很严肃的问题:why you marry Daddy anyway?然后还加上了一个用拉链把嘴唇封住的头像,还要保密呢。
晚上睡觉前,38度3,我没有给退烧药,但愿能一觉到天亮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