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人之初,性本善? (2010-10-05 06:30:14)

开学有一段日子了,聪聪在第一个星期坐校车的时候,就碰到了一个非常MEAN的同学。先不说她BOSSY了,有一次车子上有异味,她就特别地起劲地说是聪聪的腋下发出的味道。聪聪反驳对她说,“不是我,只是校车上发出的味道。”那个女孩还篡夺另外一个女孩一起就是聪聪。司机打断了她们说话,就回答说,“的确是校车上自己的味道。”

第二次,聪聪感冒,没有带餐巾纸,坐她旁边的旁边的女孩给了聪聪餐巾纸,而那个BOSSY的女孩说她也要,并且把污秽的纸非要仍给聪聪拿着。经常拍打她的书包,喊她的名字。聪聪说我一直就是IGNORE她,如果我对她的动作有反映,她更要起劲了。这也是一种策略,但是她爸爸说这样的对策比较消极。

我其实觉得那个女孩这样对待聪聪是因为她以为这样她就有了POWER OVER OTHERS,实际上说明她的个人很没有力量,说明她很想得到他人的ATTENTION。或者让聪聪跟她交朋友?
这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交往怎么就那么困难?我跟我的ABC同事聊天,我真的很诚恳地问,是不是欺生?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怎么叫欺生?她说,“那当然,kids are evil.”怎么就能EVIL了呢?

周日的早晨,我们躺在床上瞎聊天,又讲起这个校车上这个和MAY不对付的女孩,那天我想问一下详细的细节,就问,那那个女孩和你是一个AFTERSCHOOL PROGRAM么?是不是也去ALL DAY LEARNING CENTER。
她说,“Nooooooooooooooooooo. If she goes there, that will be the end of my life.”

昨天又问她,有没有冲突,她说,“有,因为下雨,窗户上有MIST,她就在MIST上画了非常难看的画,然后说这就是MAY。”我说,“那你怎么反应?”她说,“我就说不是,然后我就问另外的一个人,问她在哪个SIDE?”她停了停说,“结果她说是在那个人的SIDE,我就只能SURRENDER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