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吃饭,有一道“红烧鱼”是不太在家里的爸爸烧的。味道还不错。大家都在夸男主人。聪聪突然问男主人,“你是不是很EMBARRASSED?”我很纳闷,其实大家都很纳闷,为什么要赶到尴尬呢?她说,“因为大家都说你鱼烧得好。不是都在拍你马屁么?如果人人都拍你马屁,你难道不embarrassed么?”
大家都哑然失笑。
我事后跟她解释,“大家有的时候表扬对方,表扬他人,并不都是拍马屁;有的是出于真心的夸奖;有的时候可能是出于礼貌。”说完之后,我就有点奇怪她怎么能知道这个拍马屁的概念,于是就追问了一下她从哪里得来的这个概念。
她说,“就是从喜洋洋和灰太郎中看来的。”
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