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数学概念 (2010-10-22 02:46:34)

放养了一个多月,现在想把数学再重新拾起来。昨天坐了一些减法,比如312-98之类的,书上有非常详细的步骤,把312拆成212和100,100-98等于2,然后再和212相加,这样就得出了答案,比立完竖式,而退位再退位要容易的多,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小小技巧。她一开始觉得把原来要把一步就要能昨晚的拆成两步觉得很不MAKE SENSE。
还有这个退位概念,她在那个减数上面那么一通乱写,怎么看能不算错?

结果错了很多。需要重新来过。这样一来,原来20分钟就可以一次完成的,变成了40分钟,还哼哼唧唧地不开心。缺少了20分钟念书的时间。一直到上床的时候都不开心。后来卧谈的时候,我就跟她说,我知道你想早点把数学打法掉然后可以去看书,可是结果是怎样呢,你没有仔细地做,结果几乎是做了第二遍,这样呢,数学的时间就把看书的时间挤掉了。如果你能一次就把数学做对了,那么也能保证你充分的阅读时间。她想想,说,那我明天好好做数学。

晚上的时间太紧张了。5点回到家,烧饭,吃饭,如果6点之前能干完这些琐事,已经是万分幸运了。接下来要检查FOLDER,她的阅读,写READING LOG,如果有未完成的作业需要完成,中文,数学,还要洗澡,喝牛奶,这些所有的一切都要在8点钟之前完成,才能保证她上楼刷牙,卧谈还有睡前故事。这还没有开始练习乐器呢。所以每次等到安排玩她,我已经是四脚朝天,只剩下发呆的力气了。哪里还能去动脑筋啊。而这些所有的事情中已经都是基本的基本了。没有附加任何多的成分。听说这个学区的孩子到了四年级光是做作业就要天天晚上到11点。那样的苦日子,晚点来吧。我还想多和聪聪念几年书呢。

昨天她看GOOSEBUMP的一本书,跟我说,“我可是真的GOOSEBUMP都出来了。”我说,“是么?”她说,“你想知道么?”我说,“我不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