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带聪聪去上体操课了。这次指望不上她爸爸了,就自己带孩子去,也是出门呼吸一下。
周五快5点的时候,接上聪聪,天开始下雪了。小小的雪花,那样撒下来,很梦幻。聪聪伸出舌头想尝来着。小孩子可真好,这么点事就可以让她高兴。
回到家里,看着客厅、厨房的狼藉,加上前一天只有睡了不到5个小时,而且还不是连续的,我有点想哭,力不从心,精疲力竭。我开始准备晚饭:我调好烤羊排的酱,把鲳鱼洗好,抹上盐,洗了芥蓝菜和青菜,然后拿出麻婆酱,准备做个麻婆豆腐,然后泡上香菇。看着外面开始大团大团下来的雪,我问聪聪还去不去体操课。她说,“如果你觉得开车是可以的。”后来我还是带她去了,她非常快乐。班里的小朋友说,“我们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呢。”她很用力地拥抱了她的老师,看得出来,她很想念这个小集体。她跳了蹦蹦床,已经能在蹦蹦床上翻跟头了。单杠呢,她纯粹一个玩啊。一个单杠动作应该是至少甩个两下身体,再飞出去。但是看来她全身心关注的就是这个飞出去的过程。她踩着小阶梯上去,手象征性地摸了一下单杠,然后就投入地飞出去。第二下,甚至就不摸单杠,直接就飞出去。如果我也能这样飞一下,该多好?
上完课,她对我说,“妈妈,你真好,你带我来上体操课,我今天真开心。”我捧着她的脸蛋说,“你开心,我也开心。”
7点回到家,开始做饭,做菜,吃完之后,收拾桌子,洗碗,已经9点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