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简单的一道数学题:20美分买了一块橡皮,25美分卖掉,挣了多少钱,how much profit did he make?
聪聪问,什么PROFIT。
我很笨拙地答,就是赢利,就是挣了多少钱。
她问,为什么要挣钱。
我答,这就是做生意呀。然后赶紧把这不知道要扯到哪里的话题拉回来,继续问,所以你看,他挣了多少钱?
她说,不是25美分么。
哎哟妹妹啊,如果是25美分要你算么?
REVENUE和PROFIT的关系是一团MESS。以后千万是不能学accounting/finance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