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中国回来的时候,兴头头地尝试了一次。除了酒香之外,还有一层毛。妈妈说那是杂菌。很沮丧。
这周气温有回升,又蠢蠢欲动地想做。泡了糯米,蒸了20分钟,放凉,撒酒药,包裹起来,放在一处比较温暖的地方。问BILL,家里哪里最温暖。他说,那堆电脑的角落啊。哦,就是啊。经过48个小时的发酵,今天尝了尝,哎呀,那个甜啊。成功了!
然后晚上就开始搓小圆子。家里还有一包糯米粉,稍微煮了一点稀饭,等放到室温了,就开始动手搓。妈妈教我的方法实在是太有效率了。40多分钟搓了两大盘,现在正在冰箱的冷冻室呢。呵呵。
本来指望他帮我一起搓来着,他说,我就在旁边陪着你,也一样的。他就在那里看SUV的车。然后我们居然讨论出如果再买一辆新车,就一定是SUV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