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吃完早饭,我就把SHIN GUARD和足球袜找出来。上个周末,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办法去踢,很遗憾。
我们提前15分钟到了公园,看到很多大孩子已经踢得热火朝天。我们等了一回,不见有小孩子来的样子,就问在旁边看比赛的大人,三四年级的孩子在哪里?那个大人告诉我,我们走错了地方,我们要去的那个足球场还要在曲里拐弯一阵。
拉上孩子我们再去找。
路上劫了一辆车,问哪里是踢足球的场地。车里的爸爸对我说,跟着我的车吧,我也去那。幸亏啊。
聪聪一直担心会不会迟到。我告诉她,我已经尽力了。
如果不跟车,我是怎么也不会知道在这样偏僻的地方还有4,5个足球场,还有一个像样的PLAYGROUND。停车场上已经陆续地停好了车。由于是第一次,足球场上一片混乱。只能以球服来辨别。到处都没有找到兰队。问了一个黄队的教练,他指着远处的一个正在走来的人说,那就是你们的教练。我们的教练是个意大利人,身材高大,体型保持得非常好,人也热情。拿了一堆球服,问着已经陆续围着他的人说,对球衣的号有没有偏爱?聪聪说要24,教练说没有这么大的号,最大的是12号。于是她拿了12号。陆陆续续,我们对的人来齐了。1个半小时的活动,前一个小时他们热身,训练,后半个小时和红队打比赛。
聪聪的队里有除了她还有两个中国男孩,一个是她班上的,一个是她去年在中文学校国际象棋班上的,所以都认识。很快就混了个脸熟。队里除了她,还有另外一个女孩,是教练的女儿。也是人高马大的。在场上跑动起来非常威猛。
我和另外一个男孩的妈妈站在场外,一直聊天来者。
打比赛了。对方比聪聪队要多一个人,而且也是四年级占大多数,个头明显比聪聪队要高一头。对方对里两位女生非常厉害,一人进了一个球。聪聪打后卫。球都到聪聪眼皮底下了,教练大喊,MAY,get it. 她反应过来,捣着球就转了身,对着自己的球门。教练又慌忙大叫,“Wrong way, wrong way!!!" 后来有球传给她了,她的脚碰了一下,球很没有力量地滚到其他人的脚下。教练也大叫,“Nice try!!!"我喜欢教练的热情洋溢。我喜欢孩子的满场乱跑,我喜欢这样的情形下可以毫无顾忌地喊叫。即使输了,也是一个队输。赢呢,人人都骄傲。
比赛完毕,双方还要互相握手,高喊,“good game, good game."
聪聪还给她的队取了个名字。教练问,叫BLUE什么呢?聪聪说,“叫Blue Buster。”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护。
就参与了一次,就非常喜欢,问,“下周去弗吉尼亚,能不能踢完球再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