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生活中哪里来的这么多的完美,又是看红叶的高峰,又能学校放假,去一个风景瑰丽的地方,还要凑上人还少,孩子不生病等等。如果为了这个完美而等待,估计生活的状态就一直在等待中了。所以,"ACTION!"开机。
Shenandoah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是它长达100多英里的SKYLINE DRIVE,当然,如果有秋天红叶的衬托,我相信开在山道上一定更为是饱眼福的。车入公园,买了门票,是七天的PASS。给了一张详尽的地图,并且告诉我们日落的时间。胖胖的工作人员满脸堆笑,对我们说,HAVE A WONDERFUL DAY。我总是爱听服务人员对我们说这样的话,虽然有的时候只是出于职业的礼貌。
车还没有到游客中心,就已经有一个OVERLOOK,我们下车,驻足远眺。 虽然太阳已经跳出云端,但是山上还是雾气茫茫,颇有点仙境的感觉。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体会着山间空气的香甜。我的举动遭到了BILL的嘲笑,“老婆,我们呆的地方已经是乡下的了,并没有城市的喧嚣,我是感觉不出和这山里的空气有任何区别。”聪聪第一次如此登高,很兴奋地举着相机,哗哗地拍照。再开出两英里,就来到了第一个游客服务中心。这个国家公园共有四个入口,这是最最北端的一个。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几篇介绍这个国家公园的文章,特别提到了几个小TRIAL,是HIKING爱好者的向往之去处。我问服务人员,有什么可以介绍给我们HIKING的。她很礼貌地反问我们的计划,能走多久,想要简单的还是由点难度的?我们说,可以走三个小时左右,可以稍微有点难度。她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个4个半英里的Trail,并告诉我们在这一段能看到什么,在下一段能看到什么,到最后能看到这个公园里的几个大瀑布之一。她还提醒我们,到了山上,要注意观察Trail的指示标。聪聪问她,会不会看到熊。服务人员说,“现在还很暖和呢,但是熊已经没有东西吃了,他们现在最喜爱的食物是松果,所以如果看到,多半是在树上的。”聪聪一脸地兴奋,很向往的样子。出了服务中心,我们前往Trail。途经很多个OVERLOOK POINTS,我们都一一停下。登高望远实在是令人心旷神怡,用聪聪的话来说,实在是很TEMPTING。所以每一个都不想错过。虽然风景大致相同,但是每到一处,都还是“哇”地乱叫。远方的村庄错落有致,山上的树林郁郁葱葱,云层似乎近在咫尺。人会忍不住微笑。聪聪很正经地说,“这就是自然的美吧。”(呵,好大的词,好大的感叹。)
这么一路磨蹭,拍照,感叹,流连忘返,都快到了中午时分。我们决定先吃饭再去远足,毕竟是会是三个小时的强体力的运动。我们到了公园里比较著名的一个餐厅,由于来得时间还没有到高峰时刻,很快等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餐。聪聪忙于侍者给她的字谜。(我还是一直比较喜欢美国餐馆的考虑周到,无论多大的孩子,他们总能帮助他们忙碌,小的时候,给的是涂色的纸,现在给字谜游戏,小孩子的菜单也在那张纸上,他们可以自己点餐。当我跟BILL说起这个,他则说,那当然,如果小孩子很闹腾,不是耽误你大人点餐消费么?得,人与人之间的想法可以是这样的不一样。)
BILL要了餐厅特色汉堡,聪聪要了土豆泥和火鸡,我很挑,西餐一直都不爱吃,要了甜薯和野蘑菇。旅游景点的餐厅并不怎么宰人。对我这种被宰惯的人来说,很不习惯。
很快地我们来到了那段著名的Trail。停好了车,我们带好充足的水,我还要背个相机。后来发大相机在这样的远足中真是个累赘。但是总是想着,哎呀,会不会有难得的风景啊。我们还在看地图的时候,一位老头两手举着HIKING PODs很友好地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我们告诉他我们想去的那个TRIAL,他很详尽地向我们指了路,并告诉我们在每一段都有可能看到的花草动物。在他的指点之下,我们出发。先是一路下山。并不容易。但是体力还尚可。很快,我们就来到一个小瀑布,有了水,总是给干巴巴的远足带来乐趣。父女俩人立刻跳到水中央的大石头处。哪怕是碰一下水,都是高兴的。山间的水很凉。而现在已经是初秋了。等到体力不支了,远足的后半段却让我们开始登山。山路有些泥泞,还很有坡度。石块和树根在铺满了整个路程,非常尽兴地折磨着我们的脚,而右边就是湍急的河流。脚开始疼,再厚的鞋底都觉得很薄,衣服被汗水浸透。我们开始笑话那个提醒我们要穿这冬天的夹克上山顶的妈妈。我们忘记了往树上看是不是有正在大嚼着松果的狗熊。在路上,有背着孩子的爸爸,有互相搀扶着的老人,有不知疲倦的孩子。还没有到瀑布,就听到了欢声笑语,想着一定快了。果然,到的时候,很多游客已经在瀑布的左右或拍照留念,或驻足歇脚,孩子们已经是脱了鞋,到瀑布底下去撒欢了。
从瀑布到回程的路平坦了太多,聪聪开始耍赖,说要爸爸抱。三年前在芝加哥的大马路上,她也是这样耍赖的。
回到车里,我们瘫在车里。休息片刻后,我们开去公园内另一著名的景致:Big Meadow。这片开阔地比较特殊的是它的植被是以红色居多,而小径呢则是鲁迅先生说的,“走的人多了就是路。”孩子踩在到她半人高的植物群里,又开始撒欢地跑起来。刚才登山之累已经无影无踪。我大声地在后面追问,“你要跑到哪里去。”
她回答,“我也不知道。”
嬉闹一番,她爬了一棵光秃秃的树,离开了这片开阔地。
听说在日落的时候,会有大量的鹿群,景致非常美丽。我们没有等到日落就沿着SKYLINE往回开了。回途中,我想拍日落,BILL仔细看了地图上所有我们会经过的OVERLOOK POINT,找到一个视野最为开阔的,停下。孩子在车里听着她的故事,入了迷,对日落根本就无动于衷。没有带三脚架,拍的效果并不理想。但并不是所有的黄昏,我们都能在一个山头慢慢地欣赏着日落。
出了公园,我们找地吃饭。弗吉尼亚的本地美国人很传统,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所有好的餐馆/营业产所在周日的晚上都是关门的。我们只能撞运气了。高速上一路黑乎乎地,稍不谨慎,就被前面的车给甩了,然后就得自己摸索道路。这跟始终通明的新泽西真的是天壤之别。终于看到亮光,顺着去,在加油站旁边有一家不大的意大利餐厅,很明显是自己的生意,所以还努力挣钱。
几乎没有生意,大厅里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坐下吃饭。
聪聪要了蘑菇匹萨,我要了芥兰匹萨,BILL要了一个WRAP套餐,大家一起吃蒜茸面包。上匹萨的时候,她居然是用打铁皮盘子上的,让我吃惊不已。真是豪爽。BILL的套餐里有一碗热汤,里面大量的蔬菜和意大利通心粉。真象中国的热汤面。热热乎乎地吃了一顿,记账的时候没有想到是那么便宜。BILL说这是劳动人民的辛苦钱,特地多给了小费。
回到酒店,月亮正圆正亮。BILL提议要不要月中漫步。聪聪立刻说,“Are you Crazy? We’ve just been hiking for more than 3 hours. My feet are so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