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给孩子做完眼保健操,就要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个几分钟。
看了DU的转贴里说道一个爸爸在一天上班完毕后,问孩子,“今天有没有发生什麽高兴的事情啊?”我觉得问的很好呢。
今天最激动的事情就是她又掉了一颗牙齿。吃中午饭的时候,她觉得咬到了一个很硬的东西,然后突然觉得是掉了一颗牙齿。同桌的女生一致要求看她的牙齿。她说,“当时我的牙齿fully covered with ketchup and chicken,so I showed them,然后呢,她们都尖叫,disgusting。你看,看么也是她们想的,叫么也是她们叫的。”我问,“那接下来怎么了呢?”她说,“I rushed to the Nurse's room, and surprisingly, there was a 4th grader, and guess what? She lost her tooth too!” 我听她眉飞色舞地说着,很享受。
她讲完了,停了一会说,“跑去护士那里很远的,再跑回来,浪费了我宝贵的吃饭时间。”
然后我再问,“你现在喜欢学校了么?”
她说,“I guess."
我问,“上课都干啥开心的事情了?”
她说,“我们今天写了HOPES/DREAMS。”
我说,“哦,你能告诉妈妈你的HOPES么?”
她说,“To be a better writer.”
我拥抱她,准备出门,她又补充了一句,“我觉得我很ENJOY VIOLIN LESSON。”
我说,“好啊,你能ENJOY,就是最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