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班,一出我们公司,就要过一个小桥。过完小桥就是一个STOP SIGN。我仔细地看了路况,两面没有车,我就开了过去。没有两秒钟,后面就突然出来一辆警车。没有警笛。我想,我没有做什麽对不起祖国和人民的事情呀,但是我还是踩了刹车,停在路边。警车也跟着我停下了。我看看他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我就继续往前开。开了两秒钟,警车还跟着我。我再次踩了刹车,这次耐心地等待。警察从警车里出来,走到我的跟前,对我说,“三证。”我脑子先是嗡的一声,车辆登记卡,保险卡和我的驾照都在。
警察问我,“你知道你做错什麽了?”
得,先已经把罪名给我扣上了。
我很不理解地问警察,我做什麽了?
他回答,“你在每小时35英里的限速小区内开到了48英里每小时。你超速了。”
我楞住了,那是一条那么小的在小区里的路,又有桥,又有STOP SIGN,我要在两秒钟内从0到48英里每小时,我开的是汽车还是火箭。当然,我没有这么说。我很诚恳地告诉警察,“我真的不知道我开到这么快的速度了。”
警察诱导地问我,“有什麽特殊的情况要让你开这么快?”
我刚想脱口而出,说我要接孩子,后来一想,不对,这么说就变成了明知故犯。罪加一等啊。
我又强调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开到这么快。”
警察说,“我开票去了。”
这么一对话,我一看手表,聪聪的校车已经到了家门口了。
我着急地给BILL打电话,看看他是不是已经办完事,可以去接她。他还在DATA CENTER。我就找邻居的电话,幸亏有一个邻居发的短信,所以立刻打电话过去,让她帮忙接一下聪聪。她一口答应,过了一会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聪聪已经自己到家了。我立刻再打电话回家,告诉聪聪说,妈妈被警察拦住了。现在事情已经处理完毕,7分钟以后能到家。让她不要着急。
回答家,聪聪问,“你怎么就被警察拦下了?你犯罪了么?”
我说,“没有,警察叔叔认为妈妈开车超过了限速,所以把妈妈拦下来,提醒妈妈一下,并要求妈妈罚款。”
她问,“什麽是罚款?”
我说,“就是做了不对的事情,一种惩罚的方式,交纳一定的数额的钱。”
人生完整了,拥有了人生第一张TI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