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真的是不一样。
一个人的utility(效用/乐趣)来自于很多因素,钱是一个方面(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最重要的方面),但这并不意味着有些人不能从低薪水的工作中得到效用。
我们买的车被别人称作是BORING。
同事让我讲讲买车的过程。我没有说出两下来,一定我们买的那个价格,就白着眼说,“你们就这样被人家给黑了?要我们,转身就走了。”
那个小ABC听说我们买了新车,就哀怨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买个新车,说她男朋友要买狗,她还要帮着付钱,说着说着,就说,“我还是找个有钱人嫁了算了。”
中午吃完饭,我拿起电话给BILL说了一通。
BILL说,“我们的车从外面看是傻傻的,很憨厚的,但是内部舒适啊,比那些所谓的流线型的要多出不少空间来。外面不是给别人看的么?坐在里面舒适是我们自己呀。”
我说,“是的,我无所谓他人怎么评价这个车,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所以才有了这么多的车的制造商和型号。但是,我们是不是又被别人黑了?我们两个人的手伸出来,都是缝,怎么也是攒不住钱的。”
他说,“我们要多钱也没有用,我们还是HONEST PEOPLE,黑不黑的,也是一个主观判断。我们都不是TOUGH PEOPLE,所以我们也对上了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