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聪幼儿园的小朋友原来和我们是住在一个小区的,后来他们先搬了家,我们后搬了家。而我们家神经大条聪聪一直对那个小朋友一往情深,总是唠叨着要见面,玩。一年一次聪聪的生日聚会,她们可以见一面,圣诞节的时候也会努力安排见面。今年,我先打电话给她妈妈问他们的安排,说是要去滑雪。我们立刻响应说也去。
于是跟着他们一起定了酒店。CINDY家问我们圣诞干什么,我说去滑雪,她们也爽快地加入了。
结果我们的邻居,觉得雪不够大,取消了他们的滑雪计划,说准备2月总统生日的长周末再去了,说那个时候雪会是最好的。
而我原来的计划,只是为了让聪聪和她的孩子玩一下,可以一起参加一项活动。雪的好坏,我似乎根本都没有放在考虑之中。
既然这样,我就重新开始了我的RESEARCH,发现他们要去的就是我们去年去过的山头。我蛮喜欢的,我可以进入滑雪区,耍耍我的相机,不象我们去年第二次去的那个。那还不如住HOLIDAY INN呢,虽然有点远,需要开一小段车,但是还有个室内的游泳池,这样孩子们晚上可以去游泳,而HOLIDAY INN周围的饭馆也比滑雪场要多呀,而且几乎同样的价格,HOLIDAY INN还给两张LIFT TICKETS呢。于是,取消了原来旅馆的预定,定了HOLIDAY INN。总算是定下来了,通知了CINDY家,她有点嫌麻烦。我说,省三天的两张LIFT TICKETS呢。她说,那就听你的吧。
集体活动的协调是有一定的艺术的。我们从游轮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说要建立一个组,以后可以一起搞一些活动。但,事实是,我立刻就建立了这个组,请邀请大家参加,首先,只有一半的人回应了,其次,我在组上也吼了一嗓子关于这次滑雪的活动,没有人响应。所以说,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要考虑到各家的胃口,各家的时间安排,各家对假期的期望,各家花钱的态度等等。要满足各家的需求,如果都不原意妥协一点点的话,真的很难。能聚则聚,不能就散吧。
对我来说,假期就是TAKE MY MIND AWAY。至于是去滑雪,还是去沙滩,都无所谓,因为在哪里都有风景。假期就是生活在别处,一个GET AWAY。虽然有的时候雪不够大,会让滑雪不够理想;有的时候风浪大,而不能下海冲浪一样。但是我看到了雪山,我看到了大海。。。如果,如果能和朋友相聚,即使不是我的朋友,而只是聪聪的朋友,只要她享受了朋友的陪伴,我都已经很享受的了。就是这样,也已经是很奢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