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压垮了很多树,封了几条路,所以BILL今天在家上班。他去BUS STOP处接孩子,我则火速回家烧饭,烧晚饭要带孩子去要糖。派BILL在家发糖。准备出发:
这是雪中要糖啊!很多路线如果是平时的深秋的天气,是可以取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策略的,但是这次,今天,不成了。各种奇怪的门口的装饰:
一开始,只有我带着她,所以都是很讲规矩地说“TRICK OR TREAT",然后等着拿糖。随着要糖队伍的发展和壮大,半个小时以后已经是将近七八个小孩子一帮。这就不是有秩序地问“trick or treat",渐渐地听到的是一帮孩子噼啪地按着门铃,大声地呼喊,CANDY!!CANDY!!还颇负有节奏。所谓人多势众,表现得淋漓尽致啊。
一个多小时后,装糖的篮子已经满满一篮,聪聪就把帽子摘下来,当另外一个容器。
有的时候,主人或是嫌麻烦要不停地下楼发糖,或是还没有下班来得及去发糖,就会在家门口放上一盆糖,让小朋友自己拿。这个时候小朋友可以稍微挑拣着自己喜爱的糖果。太阳下山后,冷气逼人。聪聪满足满载的战果,回家帮在家里坚守岗位的爸爸发糖去了。
只要有人一按门铃,她就象离弦的箭一样飞奔下楼,热情地招呼上门来要糖的大小孩子们。几趟下来,她坐在楼梯口说累。我让她上来,不需要坐在那里守株待兔的。她很疑惑地看着我,说,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