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晨我在公司打电话回家,提醒他们多穿点,我出门的时候,是零下3度。
小姑娘带着哭腔对我说,“我忘记我的西班牙文作业了。”
我问,“作业去哪里了?”
她说,“我放在学校了,没有带回来。今天第一堂课就是西班牙文,我根本就没有时间补作业。I will definitely get in trouble.”
我说,“那现在也没有办法了,你就跟老师说说吧。下次不要再忘了。这就算是teach you a lesson吧。”
她嗯了一声。
放学回来,我问她,“老师问你作业的事情了么?”
她正津津有味地嘬着学校万圣节PARTY上发的糖,很轻松愉快地说,“问了,我就告诉她忘记带了。”
我再问,“那就没有事了?”
她说,“没有了呀?”
我还不甘心,“那你也不需要补作业?”
她说,“老师没有说。”
得。这能算教训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