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2011初冬纽约行 (2011-12-12 10:25:55|)

这周六没有事,干干净净的。所以我提议去纽约。

周六一早,平时上班的时间就醒了,早饭是酒酿小圆子和蛋卷饼。吃得饱饱的,出门。

还是老规矩,开车到HARRISON,还去聪聪出生后从医院回到的第一个家看了一眼。聪聪在车上听着她的故事,一点都没有感觉。倒是我和她爸爸感叹着。时光飞逝。然后做了PATH进城。我给她买了一张自己的地铁卡,她很仔细地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到了终点站,我们就看到了帝国大厦。现在它是纽约最高的建筑物了。聪聪这次对帝国大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进去试试我们的运气,因为毕竟是节日,游客一定人山人海。

果然,排队买票的人已经转了N个弯。聪聪知难而退说ANOTHER TIME吧,但是提出要去GIFT SHOP看看。我说好。GIFT SHOP在二层,通过了安检,我们来到了GIFT SHOP。她选了一个水晶的纽约全景。

然后我们走去HIGH LINE PARK。一路走着,多亏有鸽子相伴,才让这段路程在惨淡的冬日阳光下不至于那么阴冷。


这个公园很有意思,用的是原来废弃的铁轨道,而且整个公园都是在纽约城市的上方。公园本身也很有特色,形形色色的建筑,装饰,而在公园的道路上行走,看着纽约,别有一番风味。




















风很大。我走得双手冰凉。路过一家很有特色的书店,进去转了一圈,暖了暖身:

出来以后我们就打了车去中国城。快到的时候,毫无意外地堵车。司机建议我们步行。
去了乔家栅,呵呵,当然是需要等位的。但是等待还是很值得的。我们点了一桌:锅贴,两笼小笼,葱油饼,春卷,熏鱼面,双档,一份炒饭。预料之中地好吃呀,呵呵。炒饭打包带回去了,实在是吃不动了。路过飞达面包房,买了蛋挞和椰子面包,还要了一杯久违的珍珠奶茶。不过奶茶实在是难喝,太甜,请服务员兑点水,都不情不愿的。
一如既往地拥挤,卖水货的都是拿着照片清单在招揽生意,还很火的。
我们看中了两只乌龟,给聪聪买来。这是来之前就答应她的。
快进地铁站的之前,我又看到了猫头鹰的项链,问她要不要。她说要。就让她自己选了一个。小商品多得眼花缭乱的,她在仔细地挑,这个档,我也给自己选了两条围巾。我看到围巾就走不动路。BILL在地铁口等着,很耐心地看着IPHONE。
坐上地铁,我们去洛克菲勒中心。
地铁里到处是穿着圣诞老人服装,小矮人服装的,甚至穿着麋鹿服装的人,回来查询才知道这是一个自发组织的SANTA CON的活动,是曼哈顿的传统之一。有人高声地说着脏话,但是看到我和孩子走过,他立刻回头道歉。听都听到了,还管什么用?
除了地铁,发现越来越多的假圣诞老人,看来着集会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看到树的时候,看到的更多的是人。我真的是年纪大了,看到人多,我的头就大了根本就没有太多的心思排队拍照。远远地看着,一年一年的。本来还想看完树去COLUMBUS CIRCLE看灯的,但是我一下子心灰意冷,根本就没有精神头再去看与节日有关的一点点。于是,就说还是回家吧。
就这样草草地出了城,回到我们自己的车上,终于可以暖过来我冰凉的双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