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滑雪,我和BILL在若干年前还是在加州的时候参加过一次集体活动。我是非常不ENJOY,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就晕,带了墨镜也还晕。加上那个时候对专业名词都不懂,什么LIFT,什么BUNNY SLOPE,什么什么的,反正稀里糊涂被拖上了山,看着坡就想哭,又被人威胁说,“不能哭,哭的话眼泪就成冰柱了。”然后非常尴尬地被拖了下去。反正我是不ENJOY。跟BILL一说,他倒是饶有兴趣地说,“好”。聪聪呢,不用说,对于这样的运动,她当然是感兴趣的,何况还能看到小朋友。
参加这次活动的一共有17家。一家至少三口,大多数是四口,还有一家带着老人,所以队伍之庞大,都是朋友叫同事,同事再叫朋友。彼此之间并不一定全部认识,但是毕竟热闹么。
23日下班后,全家去买滑雪用具:
小孩子的头盔,手套,滑雪眼镜,还买了一件滑雪服备用。大人的帽子,手套,滑雪眼镜,滑雪裤。回到家,整理行装,光扯去这些新买的装备上的标签就够一阵的了。等到准备就绪,都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圣诞夜当日:
组织者说他们会在9;30到达,我们算了一下,决定也还是早点到达比较好,一来路不是很熟,二来不知道准备工作还会怎样地繁琐。所以早晨6点我起床,最后收拾了一下,然后叫醒孩子和BILL,就一路飞奔去目的地了。天蒙蒙亮,聪聪看到了日出,很兴奋。我告诉她,妈妈天天看日出。她感叹,“你上班都那么早啊。”
行车两小时后,看到了远远的雪山:三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根据地,组织者已经在分发当天的票子,很敬业。
他们父女换上滑雪靴子和雪橇,撑着滑雪杆,已经有那么点意思了。
先去学上课,上课对于菜鸟们来说非常重要。那个小时里面只有聪聪和另外两个小朋友,大人和小孩子的课分开上。无非就是怎么停,摔倒了如何爬起来等等。聪聪因为会溜冰,所以学起来非常得心应手。一个小时的课程完毕之后,就去小山坡练习。传送带把他们带上去,他们努力地滑下来:圣诞Belleayre Moutain滑雪行 - mayzhangmeimei - 幸福的种子
中午回来吃了个饭,暖了暖身子,下午跟着爸爸就上了缆车,从大坡去了。他们还真是ENJOY呢。我呢,拍两张照片就躲回来暖和一下,手都是僵的。
留守的地方三三两两的有些人,都是女的,不愿意去。闲聊了一会,发觉是在是没话找话。拿了杨绛的《我们仨》,躲到一边好好地看我的书。很喜欢。晚上大家讨论去哪里吃饭,非常热烈。聪聪的小朋友家没有带游泳衣,决定要在晚餐前去一次WALMART买,GPS把我们领到一个黑洞洞的地方,却歪打正着地找到TARGET,商店里还有在LAST MINUTE买礼物的人,选卡片。结果是去了RUBY TUESDAY。好几家一起去的,小孩子一桌,TEENAGE一桌,大人一桌。好不热闹。大家聊工作,孩子,孩子的学习,孩子的工作出路等等。我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闹市区的灯火。今天晚上,哪里哪里都很早就打烊了。看着灯光一点点地熄灭。孩子们很快吃完了食物,开始围着我们长长的桌子玩耍。这么多家单独付账对RUBY TUESDAY也是一大挑战,算了整整40多分钟。不过这家餐馆,物美价廉,可以考虑日后经常去。

回到酒店,已经将近9点了,给孩子换上泳衣,让她再去欢腾一下:
10点泳池关门,我们回到房间,准备就寝,躺在床上聊聊滑雪的感受,很快就睡了。今天晚上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她的礼物准备好。
我睡下去的时候让BILL在孩子睡熟后叫醒我。显然他也睡了过去。因为有事,半夜两点半醒了,收走了她给圣诞老人的字条和小礼物,放上了我一路背过去的礼物,出了两本书,我还多加了一个。然后就着昏黄的灯光,我还写了一张字条给她。我容易么?大半夜的,思维还如此地清晰。然后就沉沉睡去,但是酒店的床实在是太软,太软,我的腰啊。
圣诞节:第二天一早,孩子一下子坐起来,坐在床上发呆,好像在想问题,然后就去她给圣诞老人留条子的地方察看。看到礼物,她“哇”了,很激动,拆礼物的时候,更是迫不及待。第一份礼物是我多给的,第二份是"World of Fatansy",去的路上一直在听这个小老鼠的故事;第三份礼物是那本诗集。她捧起书,放在胸前,非常陶醉。
酒店提供早餐,但是我们更爱我们中国的早餐:方便面,哈哈,聪聪平时更是吃不到这个,所以陶醉得很。CHECK OUT后,我们再去根据地。换上滑雪的装备后,直接就上了缆车。
20分钟后,一路冲下来:
留守人员凑牌局,问我来不来,我说我的水平很糟糕,实在是不能献丑。实际上我真的不想被拖住,失去了我仅有的自由。我从来没有ENJOY过打牌。每次都是作陪的料。但是陪也要陪得开心,是不是?
中午回来休息的时候,聪聪看到她们打牌,就一直问能不能跟她一起玩争上游。被拒。
《我们仨》很快就看完了。聪聪小朋友和她爸爸推门而入,说要立刻回家,原来那个小朋友一直责怪她爸爸让她去上GROUP LESSON,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而在缆车上就很用力地推搡她爸爸,而她的爸爸为了惩罚她,就说今年就不再带她去滑雪了,并且现在立刻回家。我心想,恩,今年也很快就过去了。那个小朋友的妈妈打牌正在兴头上,但是又要顾及她丈夫的面子,所以在帮孩子脱鞋子,穿衣服的同时,一直在埋怨。然后就这样不辞而别了。
接下来我就跟一个超会煲汤的妈妈聊天,她告诉我了两个超级简单的煲汤办法。我找到了一张收据,很认真地听写了下来。回家后就准备尝试一下。
最后一班缆车4点关闭了,他们坐上了,20分钟后,冲下上坡。接下来就是匆忙地换装,还装备。还喝了一杯那煲了四个小时的汤,热热乎乎的。跟组织者表明了感谢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问聪聪喜欢滑雪么?说喜欢,非常喜欢。恩,以后可以考虑每年圣诞都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