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HOMESICK (2009-10-15 13:51:10)

发觉自己喜欢一种颜色是一阵一阵的,如果正在喜欢的时候上街,买的所有的东西只要不是太离奇,比如说我不会去买绿色的鞋,都会是那个时候喜欢的颜色。

DARK BROWN,这是我一直喜欢的颜色,看到这个颜色就没有抵抗力。今年回国终于买到了一个DARK BROWN的大包。皮质柔软,价钱也公道。我不FAN大牌包,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有很多小的分隔处。我是不能忍受只用按钮的包的,总觉得没有安全感,里面的东西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掉了。这个恰如其分地是拉链的。还有就是它还有一根带子,能成为CROSS BODY的,在旅游的时候是很实用的。

今年秋天,开始狂喜欢紫色,已经先后买了紫色的毛衣一件,短袖若干,长袖一件。再琢磨着是不要去买一双鞋,或者是围巾啥的。而且今年喜欢的是HONEST PURPLE,就是不带一点红的那种,应该说是在红色和蓝色的混合中比例是1:1的那种,不偏红,不偏蓝。

去年是狂爱NAVY BLUE,光毛衣就买了三件,一件开衫,一件V字领,一件TURTLE NECK。

其实一旦这个时候来了,我就知道我是想家了。每年都是在九月的时候,看到我弟媳妇的MSN写着“十月桂花香”,我的思念就象我对颜色的渴望一样,一发不可收拾。闭上眼睛,我似乎都能呼吸到桂林公园的香。平日里下班走过天睚桥路,会在食品店门口非常满足地买上一斤新鲜炒出来的“糖炒栗子”,包裹好,趁着热带回家,跟爸爸一起看着体育新闻一起拨着吃。周末,去赶龙华的庙会。小吃是不用说了,一路尝个遍,但是吃来吃去,臭豆腐是MUST。小笼包是MUST。土特产喜欢的买两袋,看到小零小碎的也能耍个嘴皮BARGAIN几下。一天下来,收获颇丰。这个季节是乱穿衣的季节,从短打的到穿着夹克毛衣的,只有在这个时候在中国你穿得再乱,也不会被人说是脑子有毛病。美国大农村,冬天穿短袖的多了去了,所以不足为奇,而且没有人会惊讶,我来美国的时候,穿着风衣,10月的旧金山,大家还都是一副盛夏的打扮。看着我,真是觉得非常的突兀,但是没有人评论我的衣着。我想念在上海乱穿衣季节的自由。我想念秋风中的对上海来说难得的干燥。还有爸爸妈妈在一桌菜前等着我和弟弟回去过中秋的期盼。我想念拿着月饼票排着队去领月饼跟同事交头接耳讨论新出来的冰皮月饼好吃还是传统的莲蓉蛋黄好吃。还有我下班晚归后看到家里总是亮着的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