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家里发生了不愉快的事,让孩子也受到了牵连。
周一上学的时候,她不停地问外婆,“昨天发生的事情是不是很伤心啊。”我妈妈用否认拒绝了回答,说她忘记了。孩子一直追问,“你怎么就能忘记了呢?不是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么?”
周三和我出去散步,她居然又提到了这件事情,问我,“是不是很伤心。”我说是的,因为爸爸妈妈做了非常愚蠢的事情。她说她会NEVER FORGET IT。我说,“MAY,每一个人都一个MEMORY JAR,或者我们叫它EMOTION OR FEELING OR WHATEVER YOU WANT TO CALL IT JAR,我们呢,把我们觉得值得记住的事情都放进去,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开开JAR,可以重新再感受一下。妈妈希望你放到这个JAR的都是能让你愉快的,让你快乐的事情。”
孩子说,“可是我想KEEP我自己的所有发生的事情,不管是SAD的还是HAPPY的。因为它们都是我的呀。”
我说,“这个JAR有大小呀。有的时候太多快乐的事情放不下了,我们就把里面SAD的事情拿出来,好么?”
她说,“可是现在,我的这个JAR还没有装满呢。还有,我六岁了,是不是JAR也会换得大一些呢?”
如果能当着她的面流泪,我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