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不合作 (2009-09-14 11:51:01)

聪聪最近有些不合作。

周五回来的路上,问上什么课了?说是ARTS。问喜欢么?答不喜欢。又问WHY?沉默。
后来再问,答不喜欢老师的RULES。问,老师有什么RULES?答,如果不BEHAVOR,名字后面就会有BUBBLE。
我一怔,问,“那你BEHAVOR,不就行了么?”
答,“我不想BEHAVOR。”
再问,“WHY?”
沉默。还是沉默。拒绝回答。

我问不出来。怎么也问不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BEHAVOR WELL。

周日再去看房子。一路都非常不合作。进了别人的屋子,就要直接上BEDROOM。坐在别人的ROCKING CHAIR里,使劲地摇。让她要BE GENTLE,她干脆地回答NEVER。AGENT WAVED GOODBYE,她置之不理。没有MANNER。问任何话,都非常RUDE地用奇怪的声调COPY,整一个野孩子的样子。我小时候可是五分加绵羊的。怎么她就偏偏那么顽劣?

TIME OUT不管用。PROMISE了好几次不再大声喊叫。但是总是BREAK PROMISE SO EASILY。看完房去买菜的时候,她提出要求,“你看,我一直在陪你们看房子,我也没有哼哼,那你们是不是也应该陪一下我the same amount time of looking for the house oh plus the driving time to play games with me?“ 最后到家的时候已经鸡飞狗跳。我忍无可忍,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

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开始不安稳了,前两天可是睡得想LOG一样。今天早晨醒来,问我,“妈妈,就算我大喊大叫,你是不是在上班的时候还是想我的?”我说是的,妈妈永远爱你,但是你的某些行为举止,让妈妈很生气。小孩子是需要时时刻刻的安全感的。今天早晨上班前,就连上个厕所,她也跟着。我发动车,她也在门口看着,一直WAVE,知道看不到我为止。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办?我不是说一定要她听话,但是她的行为应该是有些准则的时候了,放养也是有RULES的。不想她是有EDUCATION没有教养的。是不是我的神经质基因也传给了她。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LOUSY PARENT。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