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很ENJOY的。
早晨生怕惊醒了孩子,就一直不动。起来已经晚了很多。孩子看我在家,就说要吃鸡蛋饼。我说不行,因为做鸡蛋饼需要很多时间,要MIX UP INGREDIENTS。她说,“我可以HELP。”我说,那这样吧。我们今天也做也吃,但是是午饭。聪聪答应了。她的朋友早晨说要过来找聪聪玩。我想可能也好,她们俩个彼此折腾,我能工作呢。结果CINDY来了,拖着鼻涕,对着我女儿打了无数的喷嚏。我只能不断地提醒COVER YOUR MOUTH!!这个,学校里都因为SWINE FLU而FREAK OUT了,每个孩子都被教到要对着自己的肘子打喷嚏,都是要埋进去的那种。
难得美国的白天上MSN,碰到了N位中国的朋友。还有在CA的她。虽然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差,她对我敞开了心扉,诉说了多年积郁在内心的痛苦和恐惧。她问我,WHY ME?我告诉她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因为我也这样问过自己,而且也时不时地还是在问自己,只是,不是逼自己的那种。原本一个问题,由于不能沟通,就成了好几个问题。这样的杀伤力是强大的。而且永远在。我对她说给你一句话,“心灵的自由从放弃开始。也是一个朋友给我的。我时不时地提醒自己。”她问,“能不能详细说说。”这一问,把我给问住了。我说每个人对这句话的理解可能多少都是有点偏差的。可能还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吧:以健康为中心,潇洒一点,糊涂一点。”我还非常土地给她推荐了那本书。她说她看育儿的书看得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根本没有时间看自己的书,关心自己的书。我说我理解。她说谢谢。我知道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说“我理解”对对方来说是多么地重要。那就是救命稻草呀。因为我BEEN THERE, DONE THAT。在我那么DOWN的时候,没有人对我这么简短地说过一句,“我理解。”但是她没有我那么偏激。她选择的是冷战和自我处理。她比我要强。
她问我,你为什么能做到?上班,下班,做饭,家务,照顾孩子,给孩子念书,考试。我说,我不得不做到。我还告诉她我的一个同事,离婚,自己付房屋贷款,带着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四岁。自己上班,两个孩子上DAYCARE。她还天天鲜亮地来上班,衣着得体,头发吹好,化妆恰到好处。我也问过我的同事,她说她就微笑。对着镜子的时候就练习微笑。
中午给两个孩子煮了PASTA,这个PASTA,是世界上最简单的饭了,但是孩子都喜欢。聪聪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也是超爱的。那个时候,BILL还带我去意大利的BUFFET去吃个够。PIZZA也是要吃的,而且超爱我们学校旁边的那家意大利人的小馆子。结果孩子偏偏HATE PIZZA,每个周五要想办法给她带饭。当然,还做了饼,放了HAM,EGG,胡萝卜丝,葱。很香。小孩子很快把她们的那张给吃完了。打了SHAKE。赞COSTCO,能用金钱买到简单。十小包做奶昔的料,我只要加牛奶就好了,当然我还是加了点蜂蜜和螺旋藻POWDER。最后成紫色。小姑娘吃了就要伸舌头给我观赏。
再回到电脑前,让休眠状态恢复过来。又有朋友对我眨眼睛。她告诉我怀孕了,14周了。好消息。想着半年前,她迟疑不肯怀孕,问我有孩子有啥好?我说你生了就知道了。这算不算也拖她上了贼船?嘿嘿。
CINDY妈妈提早到了,来接CINDY,孩子们听到她的声音,就往楼上逃。后来说还可以玩一会,就又松了口气,继续她们的GUESS WHO的GAME。她们居然选了同样的人。而且还都猜到了。和CINDY妈妈聊天的当,老板也BLINK我了。结果拖了半个多小时才回答。这个WORK FROM HOME,真的是“力不从心”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