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一天,我们就在外面逛悠。上午她去画画,我去MALL里迅速地转一圈。真是迅速,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效率。然后就是那几个小区东跑西颠的。这么乱当,还买了一双冰鞋。如果能滑上一冬天,也值了吧。为了转学区,瞎看房子,现在谁跟我说要卖房买房,我跟谁急。将到房子,狠想吐。说到底还是没有米,如果有大把地米,我雇一司机,天天接送我女儿上私立学校。NND。
烧卖的馅是在出门前就和好了,面也发上了。本来想回去吃热乎的,但是实在是没有精力和时间了,就去东之王BUFFET去了一次。吃了烧卖。孩子就叫嚷说,“你什么时候给我做?”我说,“明天。”
于是,第二天:
都是按照妈妈的配方:
馅:
糯米:要浸上两三个小时,然后隔水蒸30分钟。
肉:应当是小肉丁,我实在是没有三头六臂去切那么细小的丁,就用肉馅对付了。用盐,料酒,酱油拌好,起油锅,炒香。
香菇:切丁,放盐IDEALLY是和肉丁是一般大小的。我切到自己能忍受的极限,然后小火温啊温,温到底楼都是香菇的香。
三者搅拌就成了陷。
皮:
温水活面,稀软一些,皮能软一些。
擀皮,如果你有一个六岁的小女孩,那么就是她的活了。
包完后,中火蒸20分钟,揭开锅盖就可享用了。
妈妈离开美国后,到目前为止学会的面点有:包子,韭菜饼/盒子,烧卖。
现在想来为啥妈妈总能做好吃的,答案很简单,因为有孩子要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