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HOLIDAY BREAK COUNT DOWN (2009-12-14 09:18:32)

离放假还有两周,我已经是迫不及待了,虽然在放假前有一堆事情要做的,要完成我的指标,有PRESENTATION,但是这一切比起对节假的盼望来说,都只是过程中的点缀了。我是很爱这样的盼望的,因为生活不知不觉中有了动力。(话外音:其实就是贱骨头)

上周日,带孩子去了NEW YORK CITY。气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高只有零下2度。提前一天,我就把所有的冬天GEAR全都整了出来,包括我和孩子的羽绒服,三个人的帽子,还有围巾,临出门的时候,还是忘了我的手套,放在另外一件大衣的口袋里了。停车场停了车,就去等BUS。BILL这次找的STATION是市内的,车正好来了。上了车,孩子听着MAGIC TREE HOUSE,没有来BOTHER我一丝一毫。我和她爸爸都打了个盹。车到MIDTOWN,已经是将近10:00了。我们横穿了六个大街,来到中国领事馆。我的护照快要失效了,来办新的。纽约的领事馆是最烂的,对面的法轮功依旧猖獗,裹着棉袄努力地制造着声势。排对进的门,要求拖去大衣,检查行李。然后再排队。网上说的预约的有优先权就是一白说。来了领事馆就想是回了中国。连聪聪都说,“为什么在这里大家都ARGUE?”是呀,为什么?网上说要求护照的前七页。我COPY了,到了快到的时候再说,要求最早出境的那页。幸亏LG在,让他抓紧时间去COPY了一张,才免去了再次排对的痛苦。在墙上就贴着,“如果材料不全,请再次排对。”这还有理由了?

出了领事馆,立刻跳上TAXI,根本没有办法行走的,这么大的风,在这钢筋水泥的森林里。
一直想去大都会博物馆,来美国都九年了,一直没有去。总觉得不就在身边想去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就想是苏杭也是在快要离开中国的时候,匆忙地去了一次。搞得现在从美国回去探亲的时候总是觉得象是外地人回上海一样,去逛城隍庙。
拿了入场券,BILL去放大衣,我和孩子研究地图。她真的是认识字了呀,兴奋地说要看“埃及馆”,因为MUMMY。MAGIC TREE HOUSE的力量真的是很大的。然后是中国馆。原理听说中国馆就能看一天。那样的人一定是没有带着孩子来的。我们是最最走马观花看也是看了将近3个小时。我觉得孩子还是小了点,很容易就失去兴趣,看到PAINTING 那部分的时候,她已经走不动路了,西方的油画还是写真。所以比中国国画的写意还是要吸引孩子。她看着说,“我真是很难BELIEVE这是画出来的,以为是拍照拍出来的。”
出了门,我们再次钻到TAXI里去,去洛可菲勒中心去看大树。到了时代广场附近,行走一定是快过TAXI的,我们让司机靠了边,自己也加入人流中。人多,高楼多,所以风几乎都不感觉得到。还是在原来的地方排了一张照片。真是不能相信,已经一年过去了。ICE SKATING RINK上人们刚刚上场。我说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孩滑得可真好啊。如果聪聪你象她那样,妈妈就很满足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啊。

总感觉今年市里的人没有去年多。去年也是同一时刻来的,那要和大树拍张照片真得还是很拥挤的。

华丽的橱窗依旧啊。
行色匆匆的人流依旧。
冬日的严寒依旧。
节日的期盼依旧。

坐地铁去了DOWNTOWN,想着还是要去CHINATOWN吃一次小笼包。乔家栅,我们聪聪来了。
慕名而来的,果然名不虚传。一笼小笼顷刻之间一扫而空。聪聪一边吃一边说,“留点给我,我吃得慢。”扫光后,感叹,“this is the best dinner I ever had since I am back in US.“我平时做得饭真得很糟糕么?BILL说我总是把自己按照顶级厨师的标准来要求,怎么可能呢?炒鳝丝有点失望。最后还是带了两笼生的回家。又去面包房买了蛋挞和珍珠奶茶。温暖着我们在寒风中等车。
车上她还是听MAGIC TREE HOUSE。MP3 PLAYER的功劳,真是如滔滔江水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