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回国一周多后,才可以再一次打开BLOG,把一直晃在外面的思绪拉回来。
本来是计划国庆长假去大瀑布的,但是后来爸爸突发心脏病,继而女儿又病倒,一拖两个多星期,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在我们家,这个时刻,真的是淋漓尽致。
聪聪好朋友的妈妈很热情,就说她们也想去大瀑布,带小女儿去,于是一行六人在妈妈离开美国的最后三天里远程了一次。
周三,我在hotwire.com上订了两间三星半酒店的房间,并且要求了要冰箱,和两个FULL SIZE BEDS。我的任务就完成了。这次旅游,我不开车,我不管吃的。孩子大了,只要多盯着就行了,所以很轻松。
周四那天妈妈准备了一天的食物。职业病吧,总觉得外面的东西不干净,而且西式的食品她也实在是吃不惯。连续两顿汉堡包,我们也是受不了的。妈妈准备了茶叶蛋,做了包子,带了烧麦,拌了酸辣菜,做了烤夫,还有带上了我的快烧锅,(后来事实证明煮面,热食物是非常有用的)。本来想去尝尝BUFFALO WINGS的,因为美味的食物也是外出旅游节目中的重要一部分呀。我就整理了几件衣服。其实就住一个晚上,但是一下子似乎多了很多事情。
早晨本来是雄心壮志要六点就出车的,结果磨蹭到后来6点半开的车,商量来商量去的。还好,不算糟糕。
第一站到的是PA的一个休息站,非常非常干净。感觉都象是没有人来的,厕所非常干净,也有野餐的桌子,妈妈准备的早饭还是热腾腾的。早晨能吃到稀饭,还是很舒服的。中国人的胃呀!
孩子们自己有伴,也不来烦我们。我和朋友聊着天,妈妈睡觉,领导开车。这一车,开着,都很实在,满足。
在孩子们“ARE WE THERE YET”的嚎叫中终于到了CORNING MUSEUM OF GLASS。还是在有树荫的PICNIC TABLE下吃了我们的午饭。这个时候,真切地感到自己带吃的,真的是太明智了,最重要的是节省时间,非常地节省时间:省去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地找地方。就算是事先在网上查了REVIEWS,但是大家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所以很难协调。这样是最好的。那也只有妈妈在的时候,才能享受到呀。
康宁玻璃中心,是去大瀑布的必经之地。我们上次为了赶路,并没有做停留。这次来了,陪妈妈也要看看。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找个地方撒个欢。也大呼小叫地说,“Oh, this looks so beautiful.” 还看了热玻璃制作的表演,那个的确是比较AMAZING的。
继续赶路,孩子们也终于DOZE OFF了,早晨6点到现在,真的是精力充沛,应该说是精力过分充沛。到酒店的时候时候还早,我们享受了柠檬茶和ice cream。孩子们叫着要去游泳。一个蛮大的游泳池,一半在室外,一半在市内。到了房间,发现两间屋子居然是可以通的,就象套房一样。难怪国内出门也可以大大方方地订两间房了,通着的。
让领导带正聪聪和CINDY去游泳,我们三个女人在屋里煮东西。快锅非常快,妈妈都说等她们回来了洗澡的时候再煮也不迟。CINDY妈妈带了慢烧锅,把小米浸上了,第二天早晨,吃上了小米绿豆稀饭,那是后话。
我们三个女儿收拾停当就下楼去观赏。躺在椅子上,终于可以舒展一下自己了。
热热乎乎地吃了面,旅游的时候,小孩子可以吃方便面,她们都觉得是吃了梦寐以求的食物。加上朋友酱的牛肉,和店里的牛肉面也有的一拼了。
然后去看大瀑布的夜景。
我们找了一处停车,然后随意地在公园散步。新泽西夏天的晚上是非常凉快的。凉快得地于本来就性寒的我晚上都要再披一件衣服。原来以为大瀑布晚上也会冷的,带上了厚的夹克,结果恰恰相反,这是一个非常怡人的夏夜。风吹上来是暖哄哄的。孩子们在前面跑着,妈妈和朋友聊着天,我和领导跟着孩子们。我认出了那个当年为了哄孩子走路吃冰激淋的铺子。似乎就象发生在昨天一样。还没有看到瀑布,就先听到了它的轰鸣。真的,还是那震撼的轰鸣。远处从加拿大有彩色的灯光照过来,走近了看,根本是感觉不到瀑布的,只有水雾。上次来,我们没有看夜景,去的时候去赶路去多伦多,回来的时候是赶路回家。
匆匆地看了American Falls 和Bridal’s Veil,我们去看最大的马蹄形瀑布。瀑布的雄伟不在于它的高度,而是在于它的宽度。妈妈问存在多少时间了。我们都没有关心过这个问题,后来粗略地看了介绍才知道,已经存在了一万两千多年了。这真的是大自然的奇迹。我们把带去的夹克铺在草地上,等待着焰火。夏季的大瀑布公园每逢周五和周日有焰火。晚上十点,焰火如期而至,因为地点的开阔,我觉得焰火触手可及。焰火声隆隆,惊起一片片的海鸟。
次日,周六。一大早,天气阴沉。
我们驱车再次来到大瀑布公园。买了PASS,公园的六个景点都能随时进,很方便。
先去的是cave of wind,在American Falls和Bridal’s Veil那一片。记得上次我是ATTEMP了两次,才爬上去的。这次,我们去的相对来说还算早。人不是很多,风也没有完全起来。我记得是黄雨衣和鞋子。这次陪着妈妈,很轻松地就上去了。妈妈说很过瘾。从她那里得到一句表扬的话,可是真不容易。一行六人,全部湿透。
再决定下一个景点的时候,开始下起瓢泼大雨。买了PASS,就可以随便坐公园里的TROLLEY,我在看三年前的BLOG的时候,想起聪聪那个时候非常想坐TROLLEY,但是没有能成行,这次可以随便坐个够。
先上了观景台。风大,雨大。风雨中看瀑布真的也是另一番景象呢。
坐船,蓝色雨衣。马蹄形瀑布。
我们很幸运,由于下雨,人不多。整条船上非常空,也没有排队。上次来是艳阳天,排队在烈日下就够受的了。到瀑布中心的时候,瀑布的雾水就跟下鱼没有任何区别,所以下不下雨的,都一样的。横竖横的了。
可能不会再有淋湿的节目了,所以大家都换了衣服。我去买吃的了,所以湿衣服一直贴在身上,以至在妈妈回国后的一个星期咳嗽,发烧,这是后话。
匆匆地逛了一圈水族馆。就离开了大瀑布公园。因为还想在路上STOP BY一下FINGER LAKE和附近的WINERY。
原本以为孩子们能在车上睡一觉,饭也吃了,衣服也干了。但是现实总是和人的期望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孩子们就是不困。我开始发冷。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FINGER LAKES。这是一片湖群,我选了最长的一个湖。(湖的量词是“个”么?)先是停靠了一个WINDERY,朋友和领导品酒来着。你说还就他们两个人开车,还就他们在品酒。聪聪和CINDY不停地问我,“我们来这里干什么?”我领了她们去看葡萄园。这些个WINERY的规模和加洲的NAPA比,真的是太小了。没有酒窖,靠两条腿,一下子就走完了。朋友买了一箱,说是为了留给CINDY的,因为酒是越醇越好。怂恿我也买一箱。我没有那个闲情,家里也没有这个地方。呵呵。
后来去了Watkins Glen State Park。大大小小的瀑布有19处。我非常喜欢。想着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再来一次,把所有的TRAIL都好好地走一遍。到的时候已经到了旅程的最后一站。没有想到妈妈还是很有精力,爬山还很快。我不懂地理,还不容易学习的那些,也早就还给老师了。这个公园的地质岩层是非常特殊的。水声从四面八方而来,但是却看不到。地势高的时候,能看到是湍急的,如果在你的上方,那就是瀑布,小的那种。地势平的时候,那就是小溪,有点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我很享受。这样走着。但是真的是非常走马观花。为了赶路,看不到四周的风景,有点扫兴。聪聪还是胆子大,到处乱跑。我想拍照片,没有管她,领导以为外婆管着。外婆自己攀登险峰,以为父母中总有一个看着孩子,于是聪聪更是撒了缓的乱跑。(所谓一个和尚挑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说的就着这个吧。)看到有吊桥,就在头顶上,走过的人也没有发出惊叫。于是想去探把险。七拐八绕的,居然还给我们走到了。吊桥很坚固,连晃都不晃。可是低头往桥下望去,头可真是晕~~。
麦当劳的饭在饥肠辘辘的时候还是无比可口的。孩子们不需要劝说地一口气吃了个精光。不爱西式饭菜的妈妈也吃了两个WRAPPER。
然后就是漫长的开夜车。刚开始仗着夏令时天还大亮一路狂奔。途经81那段,突然下起了暴雨,再加上施工,夜色也终于在九点之后浓浓降临。车速一下子就慢了下来。一车人是睡得东倒西歪。半夜时分,我们到了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