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听说周末有6-12英寸的大雪,下了班,去了大中华,买了平时两倍的食品,不知道自己都买了啥。看到了桂花糖年糕。乔家栅的。对家的思念就开始汩汩地如流水。像到小时候,妈妈领着我,去买菜,小贩拿着新鲜制作出来的年糕,问,“小姑娘,桂花糖年糕要伐?”妈妈总会给我买上一块,说,“过年,要吃年糕的,年年高呀。”真想家呀。还有,买来的那种大大方方的年糕,回来爸爸自己切。每当那个时候,就期盼过年。
回家勾了一下,找到如下的方子:
材料:
糯米粉 1CUP
大米粉 1CUP
糖 1CUP
水 1CUP(实际用量要视搅拌过程中粉的状况而定)
桂花(玫瑰花酱) 1TBS
油 2TBS
盐 1/4TSP
做法:
1. 将桂花(玫瑰花酱) 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FOOD PROCESSOR ,调慢档, 边搅拌边慢慢分次加水, 直到面被搅拌成厚糊状(若将容器倒置, 厚面糊会缓慢下坠的程度),
2. 加桂花(玫瑰花酱),并用勺拌匀,再将面糊倒入抹了油的微波炉安全容器, 罩上微波炉罩, 高档热两分钟, 取出, 搅拌一下, 再热两分钟, 再搅拌, 再热…..这样重复三到四次后, 直到面团完全变透明。如果不用微波炉, 可以放蒸锅蒸1.5小时。
3. 案板上放一块湿毛巾, 上面复一大张保鲜膜,将“叮”熟的年糕用勺挖到保鲜膜一端,揭起毛巾另一端,压扁年糕, 揭开, 转向再折叠,再压扁, 这样重复几次, 直到年糕被折成厚约1英寸左右的长方块, 再用纲丝刀把年糕切成巴掌大的小块, 然后用包鲜膜包裹, 放冰箱两小时或过夜。
阅读(0)| 评论(0) | 编辑 |删除 |推送 |置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