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做加减乘除。
收拾屋子:三个晚上,一个白天。
周五:有朋自远方来,一起吃了火锅。聪聪已开始还跟那小朋友玩,后来气势实在是没有那个小朋友盛,所以自动放弃,去了一边看书。小朋友在擦写的画板上把她的画给擦了,看到了眼泪都流出来了。说那是她的MASTERPIECE。我这个老妈,一直说要给那幅画排张照片的,一直拖着。孩子眼泪汪汪地问我拍了没有,我说我迟疑地说好像还没有。最后泪水夺眶而出。朋友的孩子三岁不到。你能跟她说理去?
周六:我做了司机,厨子。去周老师那接她的时候,看到地上学生摆放的画,有一副是小猫咪。我就想,要是这幅画是聪聪画的就好了。旁边还有一张静物临摹,比较普通的一个茶壶。我想多半那是聪聪的。每次画这样的素描,在她的画里我总是找不到童趣。结果老师判完了小猫咪的成绩,聪聪就冲上去把本拿了起来。老师也很高兴,如释重负地对我说,“她今天终于SKETCH了。”真是不容易。
回到车上,我问她,“都是你画的,老师没有修改么?”
她答:“老师修改了一点。”
我“哦”了一声。
她又补充道,“但是我趁他不注意,把他改的擦掉了。我想完全地HONEST。我想全部是我画的。”
回到家,就坐厨子:做了他们的早饭:烧麦和包子。这次包子发得真好。看来醒这一步是很重要的。这次我是先包的包子,然后就一直醒着,然后再做烧麦。等到烧麦都蒸完了,我再蒸的包子,所以至少醒了有两个小时。最后又遵循了三个两分钟原则:两分钟大火,两分钟小火,两分钟闭火。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是,包子发得太好了,彼此都粘上了,扯开的时候破了几个,心疼得我。
周日收拾了家:
收拾了聪聪屋子的CLOSET,我房间的CLOSET,就已经累得趴下了。一不做二不休,晚上我把UTILITY room和储藏室给整出来了。今天一早来,胳膊都是举不起来了。
万事开头难。我会牢记“田忌赛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