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以为昨天晚上我们能一夜睡到天亮的,结果后半夜她开始翻来覆去,一直到早晨快要六点的时候才沉沉睡去。后来她起来的时候告诉我,我在快要六点的时候看到天渐渐地亮起来,心里非常DESPAIR。这个词非常的大,还DESPAIR呢。好在我今天请半天假,送她上校车,所以八点叫她起床的。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校车去学校了,但是家对她是新的,学校对她是新的,所以多少还是有点紧张。一起等校车的家长中有很多孩子是上学前班,所以又是照相机,又是录像机的。BEEN THERE, DONE THAT。
休假回来第一天去办公室,真是有点陌生呢。领导“welcome back”,我可不想BACK。
请了半天假,所以下午早点溜号。回到家,收拾一通,洗了衣服,备了菜,就已经到要去接她的点了。结果等了整整20分钟,校车才姗姗来迟,估计今天第一天是比较CRAZY,每个孩子还都要认一下自己的车。
孩子下车很开心,扑到我的怀里:
下了校车,找不到自己的教室,因为对她来说是新学校,有一个人,(我问,是不是老师,她说不是,就是一个人)帮助她去了她的班级,好在在她的书包上有一个TAG,写清了孩子的名字,老师的名字和班级号;
吃饭不用很着急了,因为只有两个年级(她们这个小学只有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而学前班是只有半天的PROGRAM,不带吃午饭的)。可以定心地吃;
老妈我忘了给带点心,但是早晨的韭菜饼也吃得比较饱,所以没有饿着。别人吃点心的时候,她还在写关于她自己,写到喜欢吃的食物,她说她不知道怎么用英文写“番茄炒鸡蛋”和“红烧肉”,只能退而求其次,写了意大利通心粉,原因就是有番茄酱;
老师很NICE,其中一个老师要生BABY了,很胖;
坐在她对面的是中国男生,她问他懂不懂中文,他说会。她就学着我的河南口气说,“我的里个娘诶。”结果那个男生没有反应;然后她再次试探用普通话说,“救命”,他还是没有太大的反应,所以她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懂中文;
今天的回家作业是找出五件东西能帮助大家了解你,比如喜欢的颜色,喜欢做的事情,暑假都做了些什么?我们带的是:CRAFT PUNCH(自己的书签),《父与子》(好在没有文字),俄罗斯套娃,世博会的盖章本子,暑期在中国上的手工课的成品。她想告诉大家她在中国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暑假,喜欢做手工,喜欢看书,喜欢世博会的俄罗斯馆,里面还有卖套娃的;
今天上学还收到去年二年级学生给她写的信。这样陌生人的来信,告诉她在二年级里的一些建议。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
烧晚饭的时候,有人来按门铃,开门去看,一群孩子,不是SCOOTER,就是溜旱冰,找错了人,聪聪很想加入她们,但是她玩的轮子只有自行车,太快了。
晚饭后,天气很好。我们出门去散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