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适应 (2010-09-11 10:09:58)

这次回来似乎很难适应,一是回来的第二天就要上班,当然,我皮厚,问老板我是不是能WORK FROM HOME,老板答应了。这样我可以在家里照顾孩子一天。她中午睡了三个小时,睡之前还在唠叨,“我要是睡不着怎么办?我要是睡的时间没有那么长怎么办?”我就说,“你先睡了再说。”果然,要不是我去把她叫起来,她睡到日落也是有可能的。

二来难适应就是气候。新泽西的天气已经有点秋高气爽的意味了,回来的那天只有23度,比上海的温度一下子要下降了10度多,别人还是舒适地穿着短袖,我和孩子已经是JACKET在身了,我还非常没有起子地流着鼻涕。再有就是干,尤其是早晨起床后,喝下两大杯的水都不解渴的那种干。喝粥的时候,都不需要动员,孩子很自觉地就喝完了一碗。我和孩子的嘴唇都非常干。她的皮肤也是,经历了上海的炎热潮湿,再回到新泽西,整个人的新陈代谢都需要好好地适应。我突然想起妈妈在2009年来美国的时候,半夜起来找水喝。可能也是一样的吧。

周五下午,我带她去了她要去早托班和晚托班的幼儿园。结果发现我们的校车的PASS不对,因为不是从家到学校,而是从DAYCARE到学校。(因为她得去上早托班和晚托班,从家到学校的时间是8:38AM上车,15:58下车,指望什么呢?指望大家都不上班,或者都PART TIME?)而周一就要开学了,没有正确的校车PASS,是不能上校车的。我没有及早地发现这个错误,很自责。本来想发一下广告,问一下周围有没有人可以帮忙,但是想想对于陌生人,怎么就能这样吧孩子交出去,哪怕就是几小时,哪怕就是我们周围的邻居。所以我想只能从自己这里找办法,周一我就请半天假,晚点去上班,早点离开。周二她爸爸请一天假,希望周三的时候校车的PASS已经能改好,如果还不行,我就再请半天假。

周五晚上我和孩子22:00上床睡觉,孩子凌晨2:00醒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就一直假寐,不和她说话,不过说心里话,我真的也是非常非常累了(48小时之内之睡了5个小时),所以尽管不停地醒来,但是却能不能地再次睡去,后来孩子在5:00又睡着了,我们俩早晨8:00多起床的,看上去好像比较正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新的本子讓人興奮,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 Watch and Listen,偶爾也會有Write。信息漫天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