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回家之前去超市里买点水果,居然居然找不到停车位,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很多柜台上的物品已经被洗劫一空了。雪花在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我抓了一只菠萝,一排小羊排,一瓶果汁,一包培根,两包猪蹄就离开了。到家的时候,雪已经积了一层。热热乎乎地吃了火锅。炖了一锅红烧肉,用新买的砂锅,很不错。晚上BILL说要吃炒鸡蛋,就用自己的蒜苗很喜庆地炒了一盆。给孩子做了番茄鸡蛋。她心满意足地吃完后,“唉,我在中国的时候,天天能吃番茄炒鸡蛋。”
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抬眼望去就一直是雪。周一的早晨,连门都推不开的了。得,在家工作了。中午烤了小羊排,王子菇炒蒜苗,炖了一锅猪蹄汤,放了家里仅有的一些药材:枸杞,生薏米,黄芪,淮山。煲了三个多小时。翻冰箱的时候居然发现还有一袋生的栗子。到网上找了烤栗子的方法,尝试了一下,折腾了半天,不咋地,可能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下午,BILL出门铲雪。我发了面,晚上做了韭菜盒子,熬了一锅粥。聪聪上下楼看了无数次荷兰猪,无数次告诉我们小鱼躲到哪里去了,大鱼躲到哪里去了。而外面的世界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