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歇”了将近一个星期后,再次开车来办公室,感觉有点奇怪。这个时候突然意识到打破生活的常规,是多么让我渴望。给歇字打了引号,是因为我几乎就没有歇过。12月30日,又带孩子去了一次纽约。
她提出要去看DUM DUM,要去看BIG PIANO,还有洛克菲勒中心的大树。对于其他她没有太多的愿望。是呀,对于纽约,她记忆的很多就是这些。一直说要去帝国大厦,但是这是旅游的高峰季节,去那里就是自杀性行为,所以作罢。
跟着她爸爸,我们坐上去纽约的BUS。上班的人们一脸的疲倦,公共汽车也是一身的风尘仆仆。只有我和聪聪是兴奋着的。前一天晚上,我查好了路线,意外地发现FAO在搜索店址的时候,纽约店居然没有出现。这家玩具店一直以它的“大钢琴”出名,但是由于定位比较特殊,所以经营一直不善,而濒临破产。晚上孩子睡觉之前,我告诉她那家店可能不存在了。她很是遗憾。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没有足够的人去买它们的玩具。她就问我,“妈妈,你有多少钱,你能把他们的玩具都买下来么?这样的话这家店就能存在了。”我反问她,“你觉得妈妈有这么多钱么?”
42街汽车站下了后,我们仨直接转入地铁。她爸爸坐了一站就下车了,我们到了81街,从地铁口就直接进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由于是公司成员,所以不须排队直接拿了票就进去了。参观了非洲哺乳动物馆,由于刚刚开馆,人还不多,我坐下看地图,找DUM DUM的所在地,她四处去撒欢。瞎转了半天,感觉比去年要好太多了。孩子一问我问题,我就打回去说,“自己看注释。”然后她就很乖地自己念去了。我能,主要是背包和照相,去年还提着孩子的大衣,围巾,手套等等。今年对她说,“你长大了,自己的衣服应该自己TAKE CARE。”所以整个行程她都是自己抱着大衣,没有抱怨。真是一年一个样。很快看到了DUM DUM:
四楼是恐龙展馆。我问要不要去,她说不要。我说,“啊,第一次来自然历史博物馆,你看的就是恐龙啊。”她回答,“Well, people change.”
在博物馆的餐厅吃了她爱的寿司卷,然后就出门去中央公园。
几天前的大雪给中央公园盖了一层白色的棉被。幸亏我们俩都穿了靴子,所以让我们在公园雪地的走得自在。我的靴子是特地为这次行程买的。因为上雪山的经历让我深知在踩雪地的时候靴子的重要性。
满眼都是雪,举着相机,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拍。中央公园的湖都结了冰,聪聪向湖仍了松松的雪球,来测试冰的硬度,向往着真正的溜冰。有游客过来指着我的相机说,“nice camera”。我回答,“Thanks.”然后他毫不客气地举起他的相机说,“The same here.”难怪呢。
出门的时候太粗心,带着小相机,想着能让孩子给我拍两张照片。结果储存卡和电池都没有带。让她给我用手机拍一张,由于强光,显示屏上几乎什么都看不到。还是游客走过来跟我说,“我给你们母女拍一张。”她立刻掐了三张,把相机还给我的当,她问我是否也能帮他们一对拍照。我说当然。
她一路玩着雪,我一路举着相机。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很舒服。

流浪汉在玩泡泡:
走出中央公园的时候,很多的人力车和马车。
看到有路人是踩雪橇的:聪聪说,they are lucky that they are on a carriage。我符合了一下。回来跟BILL说,BILL说我应该带她坐坐马车之类的。下次吧。
一个小亭子卖WAFFLE和冰激凌。哎呀,这样的甜点太诱惑人了。温暖的WAFFLE加上一勺冰激凌,再浇上热巧克力。买了一盒,我们就坐在中央公园的长凳子上分享。
看到APPLE店门口的长队,旁边就FAO。那家店还在。告诉了聪聪。她说,啊,那可是nice surprise。的确是。我们还很幸运地赶上了BIG PIANO的表演,表演完毕,表演者说,“喜欢这个大钢琴,今天就带回去吧,只要25万美元。”聪聪又上大钢琴耍了耍。大人孩子都能上去。很快乐。

看到了这个DOLL HOUSE的家具,配件。实在是诱人。我也很喜欢。她说,“我知道,你是不可能把这些家具全部都买下来的,是么?”我说,“是的。”
又去BAREFOOT书店看了一回书,我是趁机歇歇脚。讲故事活动也取消了。都是因为生意太清淡。由于是节日,玩具店今天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出了玩具店,看到去年买到套娃的那个摊子,还是那个摊主,还是那些套娃。聪聪是套娃控。就是看看她都由衷地喜悦。延着五大道一路往南走,去洛克菲勒中心。人群熙熙攘攘。而道路却因为化雪而变得泥泞。好几次踏在雪水里。纽约人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虽然是红灯,只要没有车,照样接着走,所以愈发有着节日间的混乱不堪。好不容易挨到了洛克菲勒中心,还是那颗大树。其实它除了大,也只是大。装饰得实在是普通不过。在树下等待滑冰的人已经排了将近5000米。我和孩子对望一下,摇了摇头。
路过LEGO店,我们进去拥挤了一把。她搭了三个小人,装了一个小包。CHECK OUT的时候又是排队。世博会的感受又重新回来了。逃出来后,聪聪说,“在CITY里可以做的事情真多啊。”在来的路上,聪聪问能不能来纽约看新年的水晶球落地。我现在问她,“你还想来纽约过新年么?”她回答了我一个大大的NOOOOOOOOOOOOOO。我补充,以后你可能和你的朋友一起去纽约庆祝。Your parents are too old for that.她立刻纠正说,“you guys are not old.”
准备联系BILL的时候,发现手机的电池只有一格了,试了试,刚够跟BILL说好到他办公室楼下等他。拖着孩子,到达他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精疲力竭了。从80街走到50街,从8大道走到BROADWAY,想到这些,我一屁股坐在他的办公椅上怎么也起不来了。
市里家家餐馆都要等位。我们放弃了在城里吃饭的愿望,回到了新泽西,选择了自助餐。聪聪饿了,狼吞虎咽。然后赞叹说,“妈妈,我还是喜欢自助餐,因为餐馆要等待,而HIBACHI呢,他们要逼你吃那么多东西,根本吃不掉。”
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