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来绕去,又绕到这个问题上去了。
什么是界限,就是孙悟空在离开师傅去找吃的时候,给师傅画的那个圈。坐在里面,安全,如果出来,后果自负。我站到圈外,看着圈内,丧气地想,为啥我就不能坐在圈内呢?那是因为我自己跑出了那个圈子。我要自己再回到那个圈子,这样,我就能心安地坐在圈内,不再焦虑。圈子里的事情我都可以做,也能做好;圈子外面的,就不属于我做的了,如果让我暂时到圈子外面帮个忙,可以。但是,我还是会回到我的圈子里面,这样,大家都心安。
熟悉,是一起共同生活的基础。打基础的过程是漫长的,无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