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聪居然得的是猩红热!
周二白天一天度分如年。退烧药根本打压不了她的高烧。最低也就降到39.3。上网查了查链球菌感染,觉得还是蛮严重的,还是决定带她去复诊。
下班后,我到家,她正在昏睡。抓起她,就上车。正是下班高峰的时候,没辙,只能慢慢地向前蹭。
医生检查她身体的时候发现她身上有很多疹子,又想起她是先嗓子疼,而且嗓子周围有出血点,说聪聪得的是猩红热。我一愣,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病。猩红热(Scarlet Fever)为A群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然后医生问,“喝鸡汤了没有?”我苦笑,说,没有。医生告诉我去买有机的去皮鸡胸脯,放枣和桂园,熬汤。一定要喝,排除毒素。并告诉我另外一种牌子的退烧药,说见效比较快并且持续时间也长。
聪聪问,“还要打针是么?”
我说,“是。”
她问,“几针?”
我说,“两阵。”
她小嘴一撇,说,“那我的腿上就有四个洞了。”其实她指的是针眼。
我说,“恩,你算得很对。”
她很勇敢,没有哭,眼泪憋在眼眶里,我说,“你哭吧,哭出来舒服点。”
去了药方,买到了医生说的退烧药。回家,路上,CINDY妈妈告诉我她熬了鸡汤,送到我家去了。太好了,晚上孩子有吃的了。
晚上她睡觉以后,我洗完衣服,已经累得东倒西歪了,上网看了两份钟,查了查猩红热的资料,看着让我心慌。主要是容易引起并发症。以后她病了,顶了再大的压力,我也带她去看病,遵从医嘱。我就彻底不指望的了。笔记本电脑恰到好处地昏了过去。这明天,再怎么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