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恢复聪聪的溜冰课。
带去冰场,呵,可真是热闹。双胞胎一家带着孩子们上完集体课将要离开;C正坐在ZUCA上享受着妈妈努力地系紧鞋带;E等着冰车压平冰面,再次上场。我找到E的妈妈,把霉干菜给她。这霉干菜是我爸爸的嫂嫂自己种的,洗干净,晾干,非常干净新鲜。妈妈念着她那年来美国时候E的妈妈对她的好,让我这次回国带些霉干菜给她,对我说,E的妈妈是过日子的人,朴实,也给先生带饭,霉干菜烧肉是带饭的菜中最受欢迎的了。幸亏我带着聪聪的冰鞋包,我的TAB,所以一堆东西,才逃过了S的眼光。
拉冰鞋的鞋带拉得我手指生疼。冰鞋也需要SHARPEN了,都忘了这一茬了。
坐下跟妈妈们聊天。
我又被数落:一周只上一次课是远远不够的;要么就好好学,多花点时间在上面,多练习几次;要么就不学了,也省得浪费钱。。。
我的时间精力有限。我鼓励聪聪运动,但并不指望她在体育方面有所建树。强身健体是我的初衷,也是我坚持的原则。钢琴、小提琴、溜冰、画画都是为了她以后有一个出口,无论是哪种形式。可以和朋友约着去玩一玩;烦恼的时候可以弹一首曲子,心里有事,可以画一副画。这些都不会是她的特特长,但是是她以后生活中可以寻找的乐趣,就是她能玩,可以玩,玩得高兴。今天我能为她做的,就是帮助她播撒一些乐趣的种子,能施肥就施点肥,能浇水就浇点水。仅此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