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里有一个比我小十岁的姑娘。ABC,但还不算太香蕉。很多想法还是十分传统的。
我认识她短短的四年里,她走马灯般地换了N个男朋友。
其中一个泰国人,家族产业庞大,好几个公司在泰国上市。高中就出来念国际高中,说是家里很有钱,但是却非常抠门。脾气超级坏。说翻脸就翻脸,对我的同事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翻了脸,就在路边停下,让她下车,推她下车。那是腊月的冬天,她最后一个人走回的家。走了三个多小时。
后来公司的同事向她发起进攻,这种近距离的狂轰滥炸,很快她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他,但是他对我很好,就在一起了。不久,他搬去了香港,然后一刀两断。
后来她网上认识了两个人。其中的一个在过了几个月以后,要自己开公司,让她给他汇钱,5万美元。她拒绝了。他从此再也没有理睬她。另外一个,阳光,爱运动,朋友一堆,深受过感情的创伤,所以交往了半年以上,还不原意说她是他的女朋友。最后她离开了他。
现在的这个,是在亚洲人的一个什么活动上认识的。建筑工程师,年薪中等。人老实,脾气超级好,一直随着她的愿。她的脸上又有了那种笑,就是在恋爱中人的傻乎乎的笑。
她昨天跑过来对我说,向跟他分手。
我很疑惑,问,怎么回事。
她说,我觉得和他在一起,觉得太穷了。什么都要省钱,现在都不敢出门去吃饭。
我告诉她,十年前,我象你现在的年纪。我的老公可能只有你现在的收入,我还是学生,要交高昂的MBA学费。而第二年,我还怀孕了。也就是意味着我毕业以后不会立刻找到工作。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因为贫穷而沮丧过。我还记得我穿着羽绒服,拖着臃肿的身体(怀孕6个月),心惊胆战地开着我们的小车去地铁站接他,就因为那天下了雪,路上很不好走。完全没有想到其实车更难开。在去的路上,还买了一杯热的咖啡,给他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