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办法,实在不是文人,文房四宝,没有办法评论。
蒸锅:
第一个蒸锅在美国买的,两层的,是插了电,就能立刻出气的,用了好几年,就是为了给小时候的聪聪吃蒸鸡蛋,后来,光荣殉职了。现在这个传统的蒸锅是妈妈从中国给我带来的,两层。蒸包子,馒头这些都自然不用说了。平时没有做汤的材料了,蒸个鸡蛋也非常方便。周末在家适合吃蒸的菜,因为全家一家人都在,热腾腾地拿回来,叫一声就可以开动了。蒸条鱼啊,蒸个螃蟹啊,都非常地方便。妈妈在的时候,还做了很多的蒸糕,还蒸了很多粽子。何况,吃蒸的东西还很健康,不是么?
砂锅:
炖我各种各样的汤:牛尾汤,蹄膀汤,骨头汤等等。
还可以炖冰糖白木耳啦。以前还烧个赤豆汤,绿豆汤,现在自从有了豆浆机,都已经不太DUO的了。
豆浆机:
这是我们家厨房的新成员,自从有了它,坚持吃薏米山药粥不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的了。我是说,坚持。一周磨一次豆浆。还给妈妈也买了一个,老年人,牙齿不好,吃豆又是很有营养的,更何况,打成了糊糊状的食物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否则为什么要给婴儿喝糊糊呢?
面包机:
原来只是一心一意地想做面包。但是几次做出来的,实在是一下子吃不掉。现在的唯一的任务就是帮我发面,和面。有了这个帮手,我做了来美国之前用最WILD的想象力都想不到的面食:各种各样的包子,各种各样的馅饼,韭菜盒子,小甜饼等等等等。自己动手做中式面食再也不是梦。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