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孩子在我的督促下练习了乐器,然后又看了会书。
中午我很简单地做了面条,浇头是油面筋塞肉和青菜香菇。孩子还是偏爱意大利面,用昨天伴馅剩下的一点肉馅做了8个小肉圆,又用了意大利面的酱一糊弄,她吃得呼啦呼啦的。下午我们提前出了门,去COSTCO买了鸡蛋牛奶和无数瓶BILL要带回上海过年的维生素和鱼油。然后顺道去了书店。我晃了一圈GAP,但是什么也没有买。不知道到为什么,什么都看不入眼。好不容易颜色也合适,式样也顺眼了,试了一下,衣服的剪裁比例怎么都别扭。再回到书店,给孩子买了一本书。就出门去朋友家了。
这是一个新的系列,够她看一阵的了。
到朋友家的时候,已经有两家到了。聪聪看到大EMILY,分外高兴,一眨眼,已经一个多月了。
大人们聊天,孩子们疯玩。
吃饭让孩子们一桌,我炒了一盘醋溜土豆丝,孩子们中只有聪聪一个人捧场,呵呵,本来我炒这盘菜也是为了我闺女。
晚餐很丰盛。我喝了点啤酒,是百威的新品种,LIME & LIGHT,味道可真不错。很久没有喝啤酒了,有点贪呢。大家聊滑雪,游轮,憧憬着未来的游轮,或是未来的旅行计划。妈妈们中有十分谨慎的,说一切有风险的运动,旅行,一律不OKAY。饭后大家打牌,7个人,玩“找朋友”。好玩!经验就是::想去做朋友的时候,巴巴地赶不上;不想去做朋友的时候,却被人抓个正形。
这么多钟头,孩子们玩得那个好,听说还聊游轮上的事情,SHOW的台词之类的。
再抬头看钟的时候,居然已经过了零点。时候已晚,我们招呼孩子们准备离开。孩子们开始想办法拖延时间,撕了彩纸,向天空中抛去,表示庆祝。2012已经这样悄悄地来临了。到家,孩子刷了牙,到头便睡。我却累过了劲,躺在床上却睡不找。
我现在把这些点点滴滴都记下来,是因为一旦日后一无所有了,至少还有回忆能陪伴,那将是一大笔丰富的精神财富。是因为我已经感受到岁月的无情,而回忆会潜移默化地鼓励我,站在我身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