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大了,已经不太满足一些PICTURE BOOK里没有太多情节的故事了。经常一念这样的书,她就说是BORING。
那天在图书馆,借了一本THE ACORN TREE AND OTHER FAIRY TALES。她很喜欢,因为故事的长短正合适她,语言也不是特别地深,正好我可以不打隔棱地念出来。
昨天晚上,给她念了一个狼和狗的故事:
狼很饿,非常羡慕狗天天有好吃的,就问狗你需要做些啥,能换来那么多的好吃的。
狗说没有什么,就是乖一点,和主人一起散步,对主人随时随地地忠诚。
狼觉得非常简单,问,就这些?就这些?
狗说就这些,并且怂恿狼说你长得很我很象,来我主人家吧,只要你和我一样,你也有好吃的。
狼很动心,走的时候看到了狗脖子上的项圈,就问狗那是什么。
狗回答那是项圈,因为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会把我拴起来。
狼大吃一惊,说,难道你一直都是被拴起来的么?
狗说是呀,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狼说我喜欢在森林里自由地散步,喜欢自由,我可不喜欢被拴起来。
狗说可是你有美味的食物等着你呀。
狼说我宁愿饿着,说完,就离开了。
听完了以后,我问聪聪,你喜欢有美味的事物吃但是要被拴起来呢还是能自由自在地走来走去,但是饿着?聪聪回答,"Why can't I have both?"
我说,“如果一定要你选呢?”
聪聪说,“我要美味的食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