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CK TO SCHOOL NIGHT的那天就听说班里要评STAR STUDENT,不过据说是每个孩子都能评上,轮着来的那种。老美的教育里,不HURT自尊心永远是放在最最先的位置。以至于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有N多自我意识非常膨胀的人,而且是不是人的心里承受力也比较差,动不动就DEPRESSED的。
所以这个STAR STUDENT我根本也是没有放在心上。
前天回来,MAY告诉我她是STAR STUDENT。就她,在作业纸上写“P.S. Homework is to (spelling is wrong) easy"的小姑娘。(就是这个TO,我说是TOO,她还反驳说,老师只要我们SOUND IT OUT,不需要一定要SPELLING正确,这样的反驳我一般默认,因为不想让她觉得我和老师是有对立面的,但是我就是不喜欢那股ABC的劲)。我说怎么样的孩子能做STAR STUDENT呀?
她答,“就是BEHAVIOR CHART上一直都是绿色的,然后要HELP OUT,要完成作业好,要有MANNER, ETC。”
昨天回家,指着自己的SHIRT说,这里本来是有一个RIBBON的,是给STAR STUDENT的,但是我找不到了。我说,那我们回家做一个。她说,好。
回到家,整理书包的时候才发现,每个STAR STUDENT都有六个小问题,比如长大要做啥,她说要做SCIENTIST,我问,你不是说你要做ILLUSTRATOR的么?她说,“Oh, yeah, I forgot.“然后她就擦去了SCIENTIST,写了ILLUSTRATOR。这个远大的理想呀,也能忘?还有问,What are you good at?她写MATH。What do you like about School? 她说Learning. What class do you like the best at school? 她说Writing Workshop。恩,BACK TO SCHOOL NIGHT的那天,看到她写的命题作文了,"When I was little",她画了很复杂的自己在地上,还有一张应该是我抱着她的样子,写到,“When I was little, I couldnot walk, and My mom would not let me go out of her arms."她班内有一个孩子就是拿笔在纸上乱涂了一气,然后说,“When I was little, I was a mess."这个也很天才呀。
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RIBBON,上面写了1ST。喜滋滋地说,“Now my picture will be on the start student board for the whole entire school year."笑的时候,上下无牙。
又带回来一张画,是一个小厨师,帽子画得老高的,身后一桌子的菜,还有谗人的蛋糕。她说那是FEAS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